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对南非充满敬意 不能用德国标准来衡量

2010年06月07日00: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贝肯鲍尔:对南非充满敬意不能用德国标准来衡量

新浪南非前方报道组记者与贝肯鲍尔合影

  新浪体育讯 再过短短的5天,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非洲举办的比赛,就要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除了赛会的组织者在忙碌的进行了最后的安排,国际足球界的头面人物也都集中到这片神奇的土地。

  南非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等待,以及组委会礼宾部的大力协助,我们与国际足球名宿、德国国家队传奇球星贝肯鲍尔有了一个短暂的会面。

  事实上这样的采访几乎是不可能的,在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进行到如此关键的时刻,作为组委会委员的贝肯鲍尔的日程表早已被安排的满满当当。我们的话题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开始。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公认最为成功的一届杯赛,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贝肯鲍尔功不可没。“许多人都在怀念2006年他们在德国的时光,至少,我身边的朋友们见到我时都会这么说。我很欣慰,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们的努力依然被人们铭记。”贝肯鲍尔说,“德国拥有一些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为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我希望大家都来这里看看,看看南非的朋友们所做的工作。事实上,4年前德国世界杯时候的很多专家,欧洲人,美国人,都在这里工作,继续用他们的努力支持着世界杯。”

  在参加组委会委员会议时,贝肯鲍尔着重介绍了德国当时的办赛经验,特别是在交通和安保,以及票务方面的成果。但是他认为这些成功,并不能完全复制到南非世界杯中来。贝肯鲍尔说:“南非和德国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国家,我们不应该把一个衡量标准,引入到对这两个不同的国家来进行比较。首先南非很大,你无法要求,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之间,有快速便捷的陆地交通工具,所以飞机目前看是最好的选择。在那些相邻的赛场之间,我们发现组委会已经很好地安排了航班,火车,甚至长途旅行车,在交通方面他们没有任何问题。”

  言谈间,我们发现,贝肯鲍尔对南非充满敬意,他自己毫不掩饰对曼德拉先生的崇敬。“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政治家。我很清楚他所付出的,和他给这片土地所带来的一切。”贝肯鲍尔说,“虽然他还不能确定出席开幕式,但是我希望能够在开幕式的时候见到他,并且向他表达我最诚挚的敬意。”

  长久以来,似乎是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承办权的时候开始,对于南非的安全状况的质疑,就从未停止过。但似乎德国人并不担心这届杯赛的安保状况,他说:“安全问题的确是这次比赛面临的最大挑战。像FIFA秘书长瓦尔克先生之前所讲的一样,我们都很清楚,那些来自恐怖组织的威胁,那些潜在的暴力冲突。这次比赛南非政府投入了1.62亿美金用于安保,就我在约翰内斯堡和其他几个赛区所经历的这段短暂的时间来看,我认为不存在人们担心的各种安全问题。当然,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时绝对安全的,德国也是一样。我对德国的球员讲,你们应当清楚自己的职责,尽量避免前往那些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的地方。”

  虽然我们还有好几个重要的问题想要发问,但贝肯鲍尔先生委婉的拒绝了我们,他接下来还要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有个重要的会面,我们的采访只好告一段落。

  虽然头发花白,但贝肯鲍尔显得精神矍铄。在离开酒店前,他满怀信心的告诉我们:“对于世界杯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期待一个完美的南非世界杯,希望你们也能享受其中。”

  (新浪南非前方报道组 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肯鲍尔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