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宣布退出国家队 四朝元老国脚生涯终画句号

2010年07月16日08:0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亨利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球星亨利15日表示,他将退出法国队,不再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

  当天,刚刚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纽约红牛队签署转会协议的亨利对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已身披法国队战袍征战了123场比赛,每当代表国家队参赛时,我都会激动得难以自己,但人要懂得适可而止,更何况还有那么多年轻人后来居上”。不过亨利强调说,此举并不意味着他职业生涯的终结,他将在美国足球联赛中竭尽全力,为球队赢得荣誉。

  作为世界杯的“四朝元老”,亨利在123场国家队的比赛中攻入51粒进球,是法国队有史以来最多产的球员。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亨利的状态日渐衰退。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他放弃队长袖标,以替补身份随队出征。然而他等到的不是辉煌的战绩,而是将帅失和,提前出局的苦果。

  法国队新帅布兰科日前暗示,在北美等非主流联赛踢球的球员将不会被征召入国家队,对此法国《队报》认为,亨利此举其实是为了避免落选国家队的尴尬。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