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晚餐时晕倒入院 感冒造成情况稳定正接受检查

2010年07月10日13:2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世界杯还有两天就结束了,但是国际足联的重量级人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倒下了。南非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当普拉蒂尼在餐厅用餐的时候突然昏倒,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根据最新的消息,普拉蒂尼的昏倒和感冒发烧有关,并非之前传说的心脏病发。而且目前这位世界杯的重量级嘉宾情况稳定,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当时正值晚餐时间,55岁的普拉蒂尼在他下榻的豪华酒店米开朗基罗塔楼内的一家餐厅准备和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和前苏格兰主帅安迪·罗克斯伯格一同就餐。可就在他准备吃饭前,忽然倒在地上。霍利尔和国际足联官员马上将昏迷不醒的普拉蒂尼送往约翰内斯堡当地的医院救治。

  一开始,有消息称普拉蒂尼可能是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不过很快,欧足联官员、普拉蒂尼的特别顾问威廉·盖拉德出面辟谣,“普拉蒂尼有点发寒、感冒,随后他在就餐前失去了意识。现在他正在医院进行检查,不过现在他神志清醒,指标正常。他的心脏没有任何问题。 ”

  至于昏倒的原因,盖拉德解释道,“普拉蒂尼之前就有感冒的症状,而南非寒冷的天气也加重了他的病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天。今天在用餐之前,普拉蒂尼突然晕倒,现在他仍在医院进行检查,不过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他的血糖有点低,因为今天他什么都没吃,加上有一点发烧,所以他突然起身的时候,就不慎晕倒在地。大家不用担心什么,我已经向医生了解了情况,他们说普拉蒂尼现在身体很好。 ”

  “任何人突然晕倒之后,大家都会往最坏的结果去想,这是人们正常的反应,尤其还是像普拉蒂尼这样的名人。”盖拉德继续说道,“现在的南非是冬天,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很正常,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我不知道普拉蒂尼今晚会不会留在医院一直接受观察,很多年之前我也经历过同样的情况,然后我在那住了一整夜。 ”

  感冒如今似乎成了世界杯最后几天的最大敌人。德国队主帅勒夫和球队的多名球员也都受到了流感的侵袭,甚至可能影响到他们和乌拉圭队的三四名决赛。

  的确,南非又是个气候古怪的国家。一般国家,气温只会因为纬度的不同,而产生变化。但在南非,经度不同,气温变化也很大。南非东部,受莫桑比克暖流影响更大,而南非西南部,受本格拉寒流影响很大。因此,两地之间的温度差异不小。普拉蒂尼作为欧足联主席,淘汰赛开始几乎每场不拉地在南非各个赛场飞来飞去,患上重感冒就再正常不过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