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中虚拟妖人现实成衰人 古尔库夫染红最为悲惨

2010年06月27日03:2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是世界杯时间:卡卡吃了张冤枉的红牌停赛,梅西苦苦追求自己的首粒进球,C·罗在右翼不断发动进攻……好戏一场场地上演,这个时候你只是一边嚼着羊肉串一边喊好吗?那可就Out了。真球迷除了看球之外还要身体力行,即使熬夜太累没法亲自上场,也会约上三五好友切几盘实况足球。

  在这款游戏当中,制作方会搜集全世界球员资料,然后对一些极具潜力的球员数据进行特殊设计,使其无所不能但又身价超低,这就是令玩家如痴如醉的“妖人”。本届世界杯上各国主帅带了很多“妖人”出征,不过现实毕竟不是虚拟世界,“妖人”很多时候成了废人。

  “妖人”代表 1  多斯·桑托斯

  基本资料:1989年5月11日出生,国籍墨西哥。身高170厘米,左脚型选手,自动成长曲线巅峰值95。

  个人特点:突破好、速度快、射门好、任意球非常棒;即使身高不高,但头球却不错,是少有的综合型天才。

  推荐指数:★★★★★

  世界杯表现:

  在实况2006当中,多斯·桑托斯就已经崭露头角,被众多游戏玩家从海量球员信息中像宝贝一样淘出来。年纪轻轻的他不需要多少转会费就可以轻易拿下,但是其强大的成长能力却会给你以百倍的回报,只需两三年时间就可以成为和C·罗一样好用的球星。

  在现实生活里,墨西哥“妖童”的一段视频早已在网上流传,其娴熟的技术和惊人的爆发力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他被看作是罗纳尔迪尼奥的接班人,一度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的宠儿,本届世界杯成为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的主力前锋。

  不过,多斯·桑托斯在南非的表现显然不能让游戏玩家们满意。在同乌拉圭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在边路跑动积极,可整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和4次失败的传中,更多时候他都在和对方后卫纠缠。进攻不利,防守也不是他的强项,他和乌拉圭的铁血防线对抗当中10次失利,自己也吃到两次犯规。

  “妖人”代表 2 本特纳

  基本资料:1988年1月16日出生,国籍丹麦。身高191厘米,右脚型选手,自动成长曲线巅峰值92。

  个人特点:作为默认的中锋,他是实况中最为聪明的一个。只要队中拥有本特纳,你就不愁进不了球,他总是能出现在禁区最为恰当的位置,以擅长的外脚背射门将球送入对方网窝。

  推荐指数:★★★★★

  世界杯表现:

  本特纳的身高很容易让人想起同样来自北欧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事实上他们在实况中的表现也非常相似:头球和脚下球处理出色,不属于典型的站桩式前锋。丹麦人在实况联赛当中成长迅速,一个赛季可以帮助球队打进47个进球,以至于玩家在论坛里大呼“我要十个本特纳”。

  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十个本特纳也不够让丹麦小组出线。事实上他也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在实况中的水平,在对阵日本的比赛当中,丹麦的9号成了一支没有装子弹的空枪。上半场本特纳被老帅奥尔森放在正印中锋的位置上,他除了几次背身拿球之外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下半场主帅决定把禁区留给托马森,本特纳被调到右边路。这种改变让他感到更加别扭,第80分钟时打出一脚毫无威胁力的远射,而这居然是全场比赛他唯一的一次射门。

  小组赛一胜两负的丹麦打道回府,本特纳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和那身价4亿英镑未婚妻的罗曼史。

  “妖人”代表 3 路易松

  基本资料:1981年2月13日出生,国籍巴西。身高192厘米,右脚型选手。自动成长曲线巅峰值91,中间会有下降然后再次上升。

  个人特点:典型的中卫,身高的优势令其在禁区内的防空优势明显。缺点是身体不够强壮,其他方面能力都在中上。

  推荐指数:★★★

  世界杯表现:

  和那些出生于80年代末甚至90年代的球员相比,路易松绝对是大叔级人物。但这并不影响他“妖人”的身份,在实况2008中巴西中后卫里最好的就是卢西奥和他。其平衡能力高达92,防守和头球分别是80和84,不管对方的前锋是亨利、欧文还是范尼,一律先拽倒再说。

  不过,邓加一直以来习惯使用的是卢西奥加胡安这对组合。考虑到中后卫这一位置的稳定性,除非这两人出现伤病或者重大失误,否则路易松可能没多大机会上场。但“妖人”这个名头不是白来的,他想要抢镜可不只是在赛场上。

  据阿根廷的《奥莱报》消息,在南非时间24日晚巴西队内训练时发生冲突,路易松和塞萨尔挥拳相向。“出击的塞萨尔撞到路易松,两人先是口角,然后矛盾升级。”有目击者说路易松至少打中对方两拳,这位巴西后卫似乎把在实况中的勇猛用错了地方。

  “妖人”代表 4 古尔库夫

  基本资料:1986年7月11日出生,国籍法国。身高185厘米,左右脚都可以射门,自动成长曲线巅峰值95。

  个人特点:在实况2009当中古尔库夫的数据得到升级,带球精度、速度,短传精度、速度都超过80,长传速度甚至达到恐怖的90。

  推荐指数:★★★★

  世界杯表现:

  法布雷加斯曾是实况当中公认的“妖王”,可当古尔库夫的曲线暴涨之后,这个名头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后者的身上。在双方的论坛中,玩家甚至一度为此而纠集人马组织论战:“法派”说游戏制作方出现了Bug,“古派”说你们那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互掐尚未结束,世界杯就来了。法布雷加斯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帐下的奇兵,而古尔库夫却不得不带着一张红牌和法国队一起黯然出局。

  顶着“齐达内接班人”的名号,古尔库夫被多梅内克放到了中场最为重要的位置上。但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非但没能给主帅长脸,反倒因为争高球时肘击西巴亚被裁判出示红牌。“这来得太突然了,我很难接受,这是我的第一次国际大赛。”

  晨报记者葛晓倩

  ■虚构人物

  妖人不死,

  他只是换了名字

  实况足球当中大多数球员都确有其人,但仍然会有一些虚构人物。例如中国门将王明伟,其反应和守门技术可以培养到99,能够扑出50%的凌空抽射。此外,其制造商Konami公司还会设计出一些向巨星致敬的人物,他们才是真正的“妖人”——数值高到惊人,而且永不陨落。

  约翰·克鲁伊夫在实况中的化身是Cwarim,此人巅峰数值高达96,无人能出其右。更恐怖的是他有10项特殊技能,可以踢场上除守门员以外的任何位置。在每一代实况当中都会有Cwarim的身影,无论是尚未被发现的青年才俊还是已经修炼成的元老级人物,选他进入主力阵容绝对没错。

  由于曾经担任过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所以Konami公司特地赋予了其化身Zilre巨高无比的数值。从24岁开始一直到46岁退役,他的数值线一直保持在90以上绝不降低,是唯一一个可以和Cwarim争夺“实况妖人”第一把交椅的球员。

  紧随这两位的是荷兰球员Niilsentz,原型来自于约翰·内斯肯斯。作为历史上巅峰时期荷兰队的中场巨星,虽然综合得分和Cwarim以及Zilre有一定差距,但他绝对可以“妖”进前三。另外,还有巴乔的化身Lon Barron、马拉多纳的化身Malgani、古力特的化身Gulaas等等。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尔库夫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