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幕后英雄赛前一小时救亨利 他们让大帝避免赤足上场

2010年06月15日02:35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队与乌拉圭的比赛,亨利非常耀眼,人们都关注“他上场后改善了法国队的进攻”,“他超越了齐祖四次参加世界杯”这些“技术问题”,很少有人关注亨利的球鞋,事实上,这双球鞋比亨利更有故事。在比赛之前,南非警方与快递公司合力上演了一场生死速递,亨利直到比赛前一小时才拿到自己的战靴。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速递接力的几位英雄。

  亨利的球鞋不是随身携带的,当球队与球迷潮水般涌向开普敦绿点球场时,他的球鞋还被扣在机场海关处,装在一个27公斤重的托运行李里。比赛前一天,南非敦豪国际快递公司接到了任务,要求他们把装有亨利球鞋的行李以最快速度运到法国队驻地。敦豪国际的经理布拉姆回想说:“当时我非常头疼,我想这怎么可能呢?行李被扣在海关,肯定有什么原因,不是我们快递公司能解决的事。我当时想,亨利恐怕要光脚上场了。我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事如此超常规,多个部门史无前例地努力配合,我们终于成功完成了任务。 ”

  比赛当天下午,南非高层终于打通海关,一位名叫诺曼的39岁交警开始了生死速递的第一阶段。他开着警车风驰电掣般“飞”向机场,从海关处拿到了行李,并经亨利同意打开了行李取出球鞋。之后的任务由省交通局女发言人劳伦斯亲自完成,劳伦斯说:“当我接到任务时感到非常奇怪,我们从来没有护运过一双鞋,但上头告诉我那是亨利的鞋,好吧,无论有什么困难,我必须完成。球员总不能光脚上场。”劳伦斯拿到鞋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小时。她几次超速,到达球场附近,由于交通堵塞,她最后拿着鞋跑步去球场,当她终于把球鞋送到了球场外的警察手里时,劳伦斯重重地舒了一口气,“我过安检的时候接了三个催促电话,都在问:‘球鞋呢?球鞋到哪了? ’我快被逼疯了。 ”劳伦斯想起当时的情景大笑起来。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亨利拿到了他的战靴,开赛70分钟后,亨利穿着这双鞋上场了,球迷们疯狂欢呼。没有人知道亨利的球鞋经历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如果没有这双鞋亨利也许上不了场。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