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迷侃球:法意阿都是垃圾 中国不该缺席世界杯

2010年06月13日13:5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听听一位南非球迷的足球经

  约堡当地时间11日夜晚,记者发完稿子,一天紧张的战斗结束了。来到下榻的公寓院子里,抽着香烟享受着难得的清闲。 此刻公寓的主人艾伦先生走了过来,显然这位老兄刚刚看完揭幕战还意犹未尽,向记者滔滔不绝地道出了他的足球经。

  巴西最具冠军相

  艾伦是位英国裔南非人,60多岁,身材高大,金发碧眼,言谈举止有英国绅士的遗风。提到本届世界杯哪支队伍最有望夺冠,艾伦一口咬定:“巴西,肯定是巴西!”

  看来艾伦是位资深球迷,他有着“充分”的论据。“巴西队的速度很快,注重整体配合,现在他们比欧洲队还欧洲队。并且巴西队能把众多的球星捏合到一起,非常强大。”至于现在人气很旺的欧洲新贵西班牙,艾伦认为,西班牙看起来花里胡哨,但中看不中用,更要命的是他们的速度太慢了,本届世界杯难成气候。

  法、意、阿都是“垃圾”

  说到法国、意大利和阿根廷这三支“豪门大户”时,艾伦不屑道:“他们确实有很多的大牌球星,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很棒,但是到了国家队则变成了一堆垃圾。梅西就是个典型的代表,到了国家队,球星之间互不买账, 难以发挥应有的水准。”

  “但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小看德国队,他们太稳定了,也太保守了。和意大利一样,只要他们率先进了一个球,教练就会让队员都回到后面死守,谁不听话就踢谁的屁股,他们的比赛太缺乏观赏性了。”艾伦越说越激动,一边说一边做着踢屁股的动作。

  英格兰是一帮“肌肉男”

  对于他的故乡英格兰,艾伦并没有护短,他认为英格兰队不重视技术,个个牛高马大,一味地靠身体欺负人 。比如他们与亚洲队比赛,像打篮球一样,皮球大多数时间不在地面上,都是用头解决战斗。这一点与荷兰不一样,荷兰足球选材是看这个孩子有没有天赋,而英国则是看这个孩子的肌肉发达的程度,步入了误区,因此英格兰足球没有前途。

  南非白人球员受歧视

  “非洲有很多天才球员,但是他们一旦成名,就看中如何挣钱,缺乏进取心,导致非洲足球至今没有质变。 还有就是非洲很多国家政局不稳定,阻碍了足球的发展。像以前的尼日利亚队曾具备世界顶级水平,就是因为该国社会动荡,殃及了他们的足球。”艾伦痛惜道。

  针对南非足球,艾伦连连摇头:“南非足坛有个不成文的‘铁律’,一支球队22个人,白人至多占有6个名额, 这样很多南非有潜质的白人球员被迫流落到英伦三岛。这种不公平现象不仅反映在足球上,很多领域都是如此,到了恶性循环的地步,这是白人和黑人共同造成的局面。”

  中国队不该缺席世界杯

  对于亚洲足球,艾伦直言他不太了解,但他认为在2002年韩国和日本在世界杯上打得都不错。说起中国足球,艾伦耸着肩惋惜道:“中国有13亿人口,经济发展很不错,这样的国家既有人也有钱,没理由不来世界杯,这次32强中没有中国队,是全世界的遗憾。”

  特派记者  朱文秀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