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4.2亿美元32队都有份 各国足协给出奖励也不少

2010年07月12日11:42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一个英雄角逐的舞台,球迷们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全世界所有顶尖球员们联手奉上的精彩表演。不过决定球员们表现的除了自身的实力,场上的状态等之外,往往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比如高额的奖金。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对于同样要养家糊口的职业球员来说,一笔高额的奖金对刺激球员在场上表现,的确是一个有效的办法。而从国际足联到各国足协,自然也是深谙其道,纷纷大方的为自己的球队许下了数额不等的奖金。

  4.2亿美元32支球队都有份

  国际足联为南非世界杯开出了总额为4.2亿美元的高额奖金。远远超过此前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总奖金3亿美元,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总奖金则为1.99亿美元。

  本届世界杯冠军的奖金为3000万美元,而亚军的奖金为2400万美元;获得三、四名的球队可获得2000万美元奖金;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将得到1800万美元奖金;小组出线至八分之一决赛的球队每支球队奖金额为900万美元;哪怕小组赛中被淘汰的球队最低也能获得800万奖金。除此之外,每支球队除奖金外还能得到1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用于支付世界杯准备期间所产生的费用。除此之外一些球队还能获得来自各国足协的一笔奖励。

  各国足协给出奖励也不少

  西班牙抵达南非前,西班牙足协开出史上最高夺冠奖金总额度为1380万欧元,每名球员可获得60万欧元。球队闯入八强,每位球员6万欧元;打入半决赛,则奖金增至9万欧元。如果能击败德国杀进决赛,那么每名球员可以领到12万欧元。

  而荷兰队杀进四强后,每人已拿到了约16万欧元的重奖,一旦夺冠每人总奖金将达到30万欧元,超过德国悬赏的25万欧元的夺冠奖励。

  现在德国队球员们的奖金也将发放到户。德国队这次还是夺得了季军,同2006年世界杯一样,他们的奖金也和上次没有区别,不分主力替补每人10万欧元奖励。原本德国足协对于奖金分配是这样的:如果夺冠,每人将得到25万欧元;如果夺得亚军,每人将得到15万欧元。 记者 郝鹏飞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