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警察部长:球迷闯入只是孤立事件 保安工资日结

2010年07月10日14:30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商报约翰内斯堡7月9日专电】(特派记者 张 蕾)西班牙和德国半决赛,意大利球迷马里奥·费里闯入球场造成混乱,这不禁让广大球迷对即将到来的决赛日安保工作感到疑虑。为此,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和警察部部长纳斯·姆哲瓦都直接面对媒体,他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只是一个孤立事件,这种情况在世界杯决赛时绝对不会再发生。

  焦点一:球迷闯入

  记者:事实上,在之前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阶段,已经接连出现多起球迷闯入球场事件,这也引起了南非当局的格外关注。

  纳斯:“这只是一个孤立事件,对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没有太大关系,到目前为止,我对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总体相当满意。”他介绍说:“那个球迷假装自己是残疾人,在警察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球场。没想到比赛过程中他突然跳下了看台,又越过了两道防护栏,冲进球场。”他同时透露,南非政府已经专门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调查意大利球迷闯入事件。“这名球迷原定7月8日离开南非返回意大利,但现在我不确定他会在南非待多久,可能会是一年,甚至更多。这要等候法庭的宣判”。

  焦点二:保安罢工

  记者:之前有外国媒体报道,由于拖欠工资或与有关方面没有兑现承诺,受雇于南非各大保安公司的保安们在小组赛进行期间多次罢工。

  对此,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方面表示,此类情况在决赛日期间不会发生,“政府方面已经拨专款提高保安待遇,这一次他们是从政府拿钱而不是保安公司,最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的工资都是一天一结”。南非组委会还特别提醒球迷,决赛日当天球场外安检将格外严格,赴现场观看比赛的近7.5万名球迷一定要提前设计好自己的行程,安排好时间,尽量提前到场,避免耽误观看闭幕式和随后的决赛。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决赛日当天,足球城体育场安保工作将提升到等级最高的“红色”,警察与保安的人数将增加一倍,除此之外,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和还会专门从全国其他9个世界杯赛区,抽调近200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和志愿者“支援”第一线,目前这些人员已经到位,正在接受全新的培训。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