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准备2014世界杯 巴足联主席强调优先考虑三事情

2010年07月10日10: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地时间8日,在约翰内斯堡的会议中心举行了2014年世界杯会徽发布仪式。巴西总统卢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巴西球员阿尔伯托、卡福、罗马里奥以及巴西夺得世界杯第四冠的时任教练佩雷拉都出席了这个发布会。

  巴西总统卢拉在发布会上表示,巴西如果想在四年后成功举办世界杯,一定要向南非学习经验。他说:“我们的非洲兄弟成功地举办了一届世界杯,巴西人民也面临同样的挑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经验,并让2014年的世界杯比本次还要成功。”卢拉表示南非世界杯的成功,让巴西人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他接着说:“我们很有信心,巴西人喜欢挑战。你们可以很放心,我们会为大家呈现一届美好的世界杯,就像2010年世界杯一样。”

  接着卢拉揭开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会徽的“面纱”。2014巴西世界杯的会徽邀请了25家巴西设计公司进行创作,最终获得委员会一致好评的作品名为“灵感”。这一标志基本上是模仿大力神杯的造型,金杯顶端的金球由三只手掌环绕而成,标志由三种颜色组成,代表巴西国旗以及巴西国家队的黄绿两色必不可少,而“2014”的字样为代表激情的红色。

  一个小时的发布会通过电视在巴西国内进行直播,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举办方邀请格莱美奖获得者巴西女歌手Vanessa da Mata以及著名乐队Barbatuques、Bossa Cuca Nova登台表演。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巴西把足球当做一种信仰,足球是巴西的一种“特征”。最后卢拉也激动地对布拉特说:“你完全可以信赖我对足球的支持,我们一定会给这个星球带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我相信巴西人一定会成功的!”

  巴西 你开始准备了吗?

  巴西足协在8日表示,尽管还未最终确定圣保罗市是否作为世界杯的主办城市,但2014年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已重新步入正轨。

  就在国际足联公开批评巴西世界杯组织者之后的两个月,巴西足联主席特谢拉向外界表示:“一切都没问题。”但是特谢拉承认还未确定圣保罗是否将做世界杯的主办城市,由于这座城市没能为体育场馆的翻修工程提供必要的财政保障,莫伦比球场上个月被迫停工。特谢拉表示:“贝洛哈里桑塔和萨尔瓦多的建筑工程已开始,但是圣保罗和作为主办城市的库里提巴的建设遇到了一些困难。”

  巴西的机场设施同样面临考验,这里是运送球队,球迷和官员的枢纽。谢特拉表示:“我们有三个需优先考虑的事情,那就是机场,机场,机场。”组织者正在考虑将12个主办城市分为4个大的赛区,以此确保球迷在每场比赛之间往来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谢特拉同样承认,拥有很高城市犯罪率的巴西,仍需解决安保工作。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巴西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