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克星联手搞定智利 巴西头号美女现场助阵(图)

2010年06月30日08:01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采访2009年世界小姐巴西赛区冠军卢西亚娜
本报特派记者采访2009年世界小姐巴西赛区冠军卢西亚娜

  4天前,巴西队员席尔瓦以及巴西媒体称,智利队从来就是巴西的“出气筒”,昨日的比赛证明果真如此。无论智利队多狂,碰上巴西都会变成“软柿子”。昨日凌晨,八分之一决赛的“南美内战”在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上演,任凭智利人如何“挑逗”,“闷骚”的巴西就是不打对攻,最终靠一个角球两个反击3∶0大胜对手。虽然世界冠军巴西碰谁都不怕,但智利队无疑是他们最喜欢的对手。邓加上任4年以来,巴西队6次遭遇智利取得全胜,而且每场都至少能打进3个球,智利队完全成了巴西的出气筒。

  三主力缺阵智利照样狂攻

  商界有句名言,“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但这句话到了世界杯上并不适用。智利主帅贝尔萨对于进攻的执着达到极点,无论对手强弱,碰谁都是提起斧子一阵乱砍。虽然贝尔萨比任何人都清楚,巴西是智利的头号克星,但他依然不信邪:将进攻进行到底。

  智利队从一开场就挽起袖子,杀得天昏地暗。前15分钟,三名主力缺阵的智利队竟然一度将巴西队压得过不了半场,频频用远射向桑巴军示威。但在巴西的密集防守面前,智利队的进攻是“只打雷不下雨”,反倒是巴西队获得了两次绝佳机会,法比亚诺的单刀和吉尔伯托的远射都险些破门。邓加安静地站在教练席旁,他就是不和智利人玩对攻,否则就中了贝尔萨的诡计。所有巴西球员都把防守当作第一任务,连卡卡都变身干脏活的“肌肉男”。第30分钟,卡卡在防守时绊倒比达尔,吃到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张黄牌。巴西球员认为著名的光头裁判韦伯量刑过重,现场爆发出巨大的嘘声。

  两大克星联手搞定智利

  比赛打了半个小时,比分依然是0:0。但巴西球迷一点都不着急,他们一边喝着15兰特的啤酒,一边自娱自乐玩人浪。似乎每一个巴西球迷都能“未卜先知”,赢智利没问题。果然,第35分钟,麦孔开出角球,中卫胡安后点头球破门。队友卢西奥的眼睛睁得像灯泡一样大,仿佛在说:怎么跳这么高。

  智利队继续发疯地进攻,巴西队继续谨慎地防守,这正中邓加的下怀。因为缺少一名得分能力强的杀手,智利进攻空有声势,但防线却暴露出无数漏洞。巴西人开始在场上跳桑巴,“前场三人组”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的配合赢得阵阵掌声,第38分钟和第59分钟,巴西队凭借两次教科书般的反击由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连下两城,3∶0!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失望之极的贝尔萨多次愤怒地摇晃教练席的挡板,第四官员不得不上前警告他控制情绪。而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堪称智利的两大克星,两人都是“逢智利必进球”。法比亚诺4次对阵智利打进5球,罗比尼奥更神奇,5次对阵智利打进7球。罗比尼奥本场不仅收获了世界杯处子球,还被评为全场最佳。

  巴西习惯性血洗出气筒

  虽然智利队被称为“南美巴萨”,其追求进攻的“性感足球”赢得不少球迷芳心,但他们最怕的就是一个对手:巴西。在昨天这场比赛后,两队历史上总共交手66次,巴西47胜12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巴西已经10年没有输给过智利队,上一次输球还是200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自从邓加2006年上任以来,更是给智利人留下了惨痛的回忆。最近4年,巴西与智利交手6次,巴西不仅全胜,而且每次都能至少打进对手三球:2007年热身赛4∶0,2007年美洲杯上又以3∶0、6∶1两次痛击,世界杯预选赛客场3∶0主场4∶2双杀,南非世界杯再度3∶0大胜。在世界杯上,巴西也是智利人的梦魇。1962年世界杯,智利以东道主身份2比4负于巴西;1998年世界杯,萨莫拉诺、萨拉斯领军的“红军”历史性杀入十六强,却被罗纳尔多、桑帕约双双梅开二度痛击。本届世界杯,智利队又被巴西队送回南美老家。

  巴西头号美女

  现场助阵

  桑巴军团3球轻松战胜智利队,晋级八强,最开心的当属来到埃利斯公园球场现场观战的巴西球迷。比赛结束后,正当记者准备离开球场的时候,突然发现一群桑巴球迷正围着一个身穿巴西球衣的金发美女合影,看台上甚至造成了拥堵。难道她是巴西队太太团的一员?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位身高1.70米的美女原来是2009年世界小姐巴西赛区冠军,名叫卢西亚娜。

  据卢西亚娜的经纪人介绍,她这次是和2009世界小姐各大赛区的冠军一起,来到南非为世界杯做宣传活动。巧合的是,去年的世界小姐总决赛就是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卢西亚娜进入了十六强。此前巴西队的每一场比赛,她都到场为桑巴军团助威。昨日的八分之一决赛,这位美女再次来到现场,成为球迷看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现年23岁的卢西亚娜,来自巴西一个美女云集的家庭,她的姐姐就曾在1998年荣获世界小姐巴西赛区冠军。

  这位巴西美女是卡卡的忠实粉丝,她不仅穿着卡卡的10号球衣来助阵,还送给了记者一张关于卡卡的光盘。“卡卡是巴西队最帅的球员,球技也棒,可惜他已经结婚了。不过我认为世界杯上最帅的球员是梅西,我看到他就有一种触电的感觉。”卢西亚娜也坦言自己不是很懂球:“我不会评点比赛,但是巴西队赢了,我非常高兴。我们会一直在南非助阵巴西队到夺冠为止。”

  新闻链接

  世界杯上的五大出气筒

  除智利是巴西的出气筒外,世界杯史上还有五大著名出气筒。巴西其实也是另一支球队的出气筒。谁这么有本事?也许你想不到,丑闻缠身的法国队。从1992年开始,巴西队已经18年没有胜过法国队。两队最近5次交手,法国队3胜2平保持不败,世界足坛中能对阵巴西打出这个成绩的唯有法兰西。

  荷兰是葡萄牙的出气筒。两队近20年的交战史上,葡萄牙10战荷兰竟然取得了6胜3平1负的成绩。葡萄牙唯一一次输给荷兰还是在1991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此后,葡萄牙便成为荷兰人的克星。最近两次大赛都是葡萄牙把荷兰淘汰出局,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2∶1胜荷兰,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又是葡萄牙1∶0战胜荷兰将对手送回家。

  英德也是一对老冤家,虽然近年来两队各有胜负难分高下。但自1966年之后,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还没有输给过英格兰队。1970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在贝肯鲍尔的带领下3∶2神奇逆转英格兰。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两队0∶0互交白卷。1990世界杯半决赛,德国点球大战4∶3淘汰英格兰,扼杀了英格兰人再入决赛的梦想。最近的一次交手便是刚刚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德国4∶1完胜英格兰又一次笑到最后。

  朝鲜是葡萄牙的出气筒。1966年的英国世界杯上,朝鲜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葡萄牙,上半时25分钟他们就3球领先葡萄牙。可是尤西比奥横空出世,连进4球帮助葡萄牙5∶3上演绝地反击,逆转获胜杀入4强。而南非世界杯朝鲜输得更惨0∶7。

  另外,尼日尼亚也是连续两次充当阿根廷的出气筒。

  相关新闻

  智利主帅贝尔萨:

  我们被淘汰很公平

  被巴西队淘汰之后,有“疯子”之称的智利主帅贝尔萨也流露出自己感性的一面。心情复杂的他表示,感受到的并不是简单的失望。“我们没能打进8强,被淘汰了,但这都是公平的,”贝尔萨赛后直截了当地说。“跟我们相比,巴西队优势太大了。”

  “我们无法让他们把比赛的速度降下来,当两个球队实力的差距那么大的时候,比赛的场面就很难适应了,”贝尔萨说。“今天我曾希望我们能够进球,我想尽量缩小与巴西之间的差距。我不觉得这是一场必败的比赛,但我们并没有所需要的攻击手。”对于自己的心情,贝尔萨表示,对于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之后告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失望”能形容的。“我感到很悲伤、很失望,也很抱歉。因为我的球员们付出了巨大努力,来展示出他们最好的天赋,证明他们的价值。”

  智利队守门员布拉沃也表示,虽然无缘八强,但球队在场上已经付出了一切。“有时候我们的表现显得很脆弱,”布拉沃说,“球队进攻做得很好,但我们也得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去防守。”不知道他的这句表态,是不是对主帅执着于进攻的一种质疑?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