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昏哨黑哨铺天盖地 是什么让他们目空一切?

2010年06月22日10:58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凯塔假摔后偷瞄

  收到红牌的  卡卡一脸无奈

  “应该给这个近视裁判买一副眼镜!”赛后,多次错判、控制比赛不力的主裁兰诺伊遭到了来自各界的抨击。本届世界杯,多名裁判难言公正,他们和欧洲豪门一样,丑态百出。

  无视双手戏珠

  昨天凌晨这场比赛中,法比亚诺两次用手卸球后将球打进。有趣的是,法比亚诺脸皮相当厚,进球后他洋洋自得地与主裁兰诺伊交流,拍着胸口表示自己没有手球。实际上,法比亚诺右臂停球的部位和澳大利亚球员科威尔吃红牌的部位如出一辙,而且科威尔是被动手球,法比亚诺则是主动用手打球。让人想不通的是,法比亚诺的两次手球主裁居然都没看到!

  无视“影帝”表演

  从里瓦尔多到C罗,再到科特迪瓦的凯塔,世界杯上可以说是“影帝”永流传。昨天凌晨的比赛前,卡卡职业生涯只在效力巴西圣保罗时吃过两张红牌,自2003年登陆欧洲后球风一直比较干净,从未吃过红牌。不幸的是,昨天他遇上了影帝。第87分钟,凯塔从后方撞到卡卡身上,卡卡保护性地用右臂挡了一下,碰到了凯塔的胸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凯塔竟捂住脸在地上打起滚来……双方很快乱作一团,主裁兰诺伊几乎没询问,就粗暴地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无视德罗西假摔

  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一次禁区内突破,球衣被巴西后卫卢西奥几乎拉大了一个尺码,但德罗巴一门心思突破,忘了摔倒骗点球;而前天意大利与新西兰的比赛,史密斯从身后拉拽德罗西的球衣,德罗西竟奇迹般地向前一倒,倒地方向与拉拽方向完全相反……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直接吹了点球。意大利凭借这个骗来的点球1∶1艰难逼平新西兰。

  无视所有球员不满

  德国VS塞尔维亚,在这场相对干净的比赛中,西班牙主裁马伦科竟连掏了9黄1红,创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牌纪录。德国前锋克洛泽因一个背后拼抢绊倒斯坦科维奇的正常动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看到这一幕后怒骂:“这场比赛被他毁了!”马伦科的出牌让两队球员、教练都不满,还破坏了比赛的流畅和美感。

  无视美国绝杀球

  马里主裁科曼·库里巴在美国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显得有点昏庸,他开场30秒漏吹了邓普西的肘击。之后,美国队86分钟时打进的绝杀球被他吹了出来,而他当时根本没有询问边裁,站的位置也无法看出是否越位。由于语言不通和受裁判规则保护,赛后库里巴没有对这个判罚作任何解释。

  法比亚诺

  承认手球

  巴西前锋法比亚诺承认,他进的第二个球是手球,而且碰到了两次。但这位本场最佳球员认为,这种对他的怀疑只会让他的射门显得更漂亮。

  “嗯,虽然球似乎碰到我的手,第二次碰到我的肩膀,但是要让射门更漂亮,必须要有一点怀疑。”法比亚诺说。在射进个人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后,法比亚诺用手指比出“6”,庆贺女儿的6岁生日。实习记者 罗天齐

  小组赛黄牌

  不再清零

  在往届世界杯中,小组赛后黄牌会自动清零,不带入淘汰赛,但本次世界杯国际足联更改了规则: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领到的黄牌,要到1/4决赛才会被自动取消。国际足联此举目的是避免球员在半决赛时因为吃到黄牌,再与1/8决赛或1/4决赛中领到的黄牌累计,无缘最后的决赛,避免上演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因累计黄牌停赛的悲剧。

  罗塞蒂:我不会看大屏幕

  世界杯期间,不但球队要训练,裁判也要训练。昨天上午,南非世界杯裁判训练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足球俱乐部进行,共有40余名裁判参加,其中就包括将科威尔罚下的罗塞蒂。

  在训练中,各位裁判对越位的判罚训练成为重点。据来自日本的国际足联讲师说,世界杯期间除了要进行三场公开训练外,他们在酒店中每天都要进行心理和眼力的训练。而在谈到自己的执法时,罗塞蒂说如果无法把握判罚,他并不会去观看大屏幕的回放,“裁判根本就没有机会去观看大屏幕上显示的任何东西,只有运用自己已经掌握的技术以及判断能力,才能真正地作出准确的判罚。”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