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媒体通缉问题主裁 阿墨战主裁罗塞蒂神秘消失

2010年06月30日06:56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球媒体通缉问题主裁阿墨战主裁罗塞蒂神秘消失

声明:本通缉令纯属虚构,如有巧合,实属不幸。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张 蕾

  “谁是拉里昂达?”“看见罗塞蒂了吗?”6月29日上午,比勒陀利亚奥登达尔高级中学训练场边,数百名各国记者都在询问同一个问题。在这次国际足联类似“紧急公关”的裁判训练公开日上,英德之战的主裁拉里昂达、阿根廷墨西哥之战的主裁罗塞蒂因为两次震惊世界的超级误判,成为媒体当然追逐的焦点。见记者遍寻不得,国际足联的官员才幽幽地告诉记者:“他们俩根本就没来……”

  媒体通缉问题主裁

  如果是一次寻常的裁判训练日,恐怕不会有太多的记者赶到距离约堡接近一个小时车程的比勒陀利亚,仅仅为了看一帮执法世界杯的裁判跑步。但29日还不到早晨9点多钟,在奥登达尔高级中学就云集了数百名各国记者,等待9时45分的裁判公开训练日。在裁判们尚未抵达时,各国记者就已经开始扎堆研究,“你知道拉里昂达长什么样子吗?”、“你知道罗塞蒂会来吗?”一位意大利记者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头天晚上给罗塞蒂打了电话,“一会儿你们就能看到他”。

  罗塞蒂固然是欧洲名哨,但很多记者还是不知道拉里昂达长什么样子,一位巴西记者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找到了乌拉圭人的照片,一名英国记者凑过来,恨恨地说了一句:“就是他!”

  问题主裁神秘消失

  裁判们终于来了,但在脱下正式比赛时的裁判服,穿上整齐划一的运动装后,似乎所有的裁判都长得一模一样,记者好不容易才在裁判队伍里认出了类似韦伯、布萨卡这样的名哨,当然还有至今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中国边裁穆宇新。

  裁判的出现再一次引发媒体骚动,焦点依然是罗塞蒂和拉里昂达。在两块相连的场地上,记者们串来串去也没找到罗塞蒂那张著名的脸,几名意大利记者在逡巡了半天后,正式向大家宣布:“罗塞蒂根本没来。”至于拉里昂达,更是让老记们几乎崩溃。只听忽然有人嚷嚷一声:“这是不是拉里昂达?”立刻吸引几十名记者扑过去一阵狂拍。直到一名巴西记者出现,大惑不解地问:“这是我们巴西的边裁,你们为什么拍他?”一群人才失望地又涌向下一个地方。

  国际足联欲盖弥彰

  直到一个多小时的裁判训练结束,也没有任何一名记者确认自己看到了拉里昂达。接下来的裁判自由采访,一名巴西裁判证实,拉里昂达和罗塞蒂都没有参加这次训练,而是选择了留在酒店。而记者多次质询国际足联裁判部主管阿兰达之后,这位西班牙人才明确地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裁判都参加今天的训练,他们中的一些人将留在酒店完成心理课程的学习。”罗塞蒂和拉里昂达凑巧就在其中。

  对于记者“国际足联是否刻意在保护两名裁判”、“今天让记者与裁判接触,是否是国际足联的紧急公关”的提问,阿兰达的回答也有些欲盖弥彰:“今天的活动是早就安排好的,国际足联也没有任何必要让两名裁判回避今天的活动。世界杯比赛出现误判错判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们不需要去逃避任何东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主裁 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