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老马和世界杯 谁把谁调戏了?

2010年06月14日23: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人这样评价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一个牛人带着一群神经病,这是英格兰;一个神经病带着一群牛人,这是阿根廷。

  英格兰队的主帅卡佩罗的确是一个牛人。他的赫赫战功已经证明这一点。至于英格兰队的队员,还真像一群神经病,守门员在第二个比赛日上演了一场“格式笑话”。

  60年前美国一支业余球队在世界杯居然以1比0击败英格兰队,一个甲子过去了,英格兰人只不过是把0改成了1,整整一个甲子春秋,英格兰人也无法结束上世纪的耻辱。

  如果把“格林+卡佩罗”,整个英格兰就是得了疯牛病的一头牛。

  再说说阿根廷。老马像一个神经病那样抢戏。1994年,因为吸食毒品而被FIFA驱逐出世界杯,现在他又回来了,还西装革履衣冠楚楚,手下战将昨晚的表演近乎恐怖,牛得一塌糊涂。

  不过世界杯这样的大戏,神经病与牛人都不能少。

  我真搞不清楚,是世界杯把老马搞疯了,还是老马把世界杯搞疯了。反正只要有老马存在,世界杯就会疯狂。球王贝利、世界杯上拉小提琴式人物齐达内都无法点燃人类这种疯劲。

  老马在世界杯开赛前车碾记者,但布拉特没有像阿维兰热在美国世界杯那样吊销老马的执照。搞公关出身的布拉特知道,如果世界杯不被老马搞疯,就没有票房。

  英格兰阵中好在还有小贝。小贝也是一粒药引,至少可以让这头疯牛不至于疯得太离谱。

  当然,不是英格兰需要小贝,而是世界杯像需要老马那般地需要小贝。从1998年,世界杯就与小贝联系在一起了,如果世界杯上突然不见小贝,相信立马失去不少观众。卡佩罗深知这一点,于是带上了小贝。

  至少在少妇们的记忆中,意大利那抹忧郁的蓝———罗伯特·巴乔离去后,还有小贝点起她们世界杯的记忆。小贝之后,还真没有了少妇记忆中的接班人,就如世界杯中再无接过老马衣钵者一样。·谷正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