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南非转播厅:1个篱笆3个桩 主持人轮番夹攻阿迪列斯

2010年06月14日10: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尼日利亚激战之时 记者探访南非国家电视台转播大厅

  冠军嘉宾被折磨得够呛

  南非当地时间前天下午4点,佩戴上世界杯观光证,记者带着碰运气的心情,光临了桑顿国际会议中心,意图在那里有所收获。国际会议中心的大门外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这让到了的记者心凉了半截,所幸的是大门内仍旧有保安,而且一看到记者就非常紧张地询问,这让记者看到了希望,随后记者敞开外套露出观光证,在保安的目送下走进了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大厅。没想到在平静的外表下,国际中心内别有洞天——南非国家电视台世界杯转播大厅就设在这里,南非全国的世界杯比赛信号和解说都从这里传出,而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信号也从这里输出。  

  一个嘉宾有三个主持陪同

  南非国家电视台设立的转播大厅就在前几日贝肯鲍尔出席活动的隔壁。当记者走近时,一位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做出了“小声点”的动作。这是一间超过1000平方米的临时搭建的转播大厅。主色调是红色的“彩虹”,旁边竖立着许多裱有大力神杯图案的蓝色光柱,而背景则是巨大的屏幕。

  随后记者悄悄地走进去,在电视屏幕对面临时搭建起的台阶上坐下。这时候解说席上坐着四个人,三人是南非国家电视台的足球主持人和评论员,另一人是解说嘉宾。刚开始的时候,记者以为解说嘉宾是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但是定睛一看,博斯克没那么年轻,同时也没有其标志性的胡子。经过仔细辨认,记者终于认出他原来是1978年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中场主力阿迪列斯。这时,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背景的大屏幕上播放着阿根廷队的一些情况介绍,马拉多纳、梅西、贝隆在电视画面上一一闪过……

  每场比赛评论时间两小时

  记者坐下的时候,转播大厅里除了三个主持人和阿迪列斯在不停地说着有关阿根廷队的话题外,转播大厅里鸦雀无声,台下只有少量的南非国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和不到100名特邀观众,一切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虽然是面向全南非以及部分其他国家和地区转播世界杯的比赛,但这个演播厅的设备并没有想象中复杂。整个转播大厅只有三台固定机位的摄像机和一个摇臂摄像机,不到20个前台负责转播的技术人员,至于在背景墙后面究竟有多少人在忙碌,就不清楚了。记者就此询问身旁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她回答说:“有很多,更多的人在电视台总部,具体多少我都不清楚。”随后她透露,世界杯小组赛每天都要直播三场比赛,几乎是第一场比赛前一个小时电视台就开始转播,主持人和嘉宾评论比赛的时间,大概在2个小时以上(赛前1小时,中场休息15分钟,结束后还有近1个小时),工作量非常大。

  主持人轮番夹攻阿迪列斯

  马上就要直播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评论席上四个人谈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马拉多纳和梅西。作为一个摇摆的马拉多纳的反对者,阿迪列斯在评论席上俨然成为三个主持人质询和提问的对象,三人轮流向阿迪列斯提出问题,然后表示质疑或者赞同。尤其是阿迪列斯左边的那位,虽然英语不太地道,夹杂着很多南非本地的土语,但对阿迪列斯提问的频率却最高,在阿迪列斯面前他显得有些咄咄逼人。“你觉得马拉多纳本届世界杯会带领阿根廷队夺得冠军吗?”“你认为梅西会在比赛中发挥出他在巴萨时的状态吗?”“还有,你认为马拉多纳会比瓜迪奥拉更会用梅西吗?”阿迪列斯对此一一解答,并表示自己对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充满希望,但是并不意味阿根廷队就能获得冠军,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100%地肯定他们将晋级下一轮比赛,任何队伍都要为自己的前途而奋力拼杀,不管你是卫冕冠军,还是夺冠热门。对此回答,该主持人显然是不满的:“你以前不是认为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不太合适吗?怎么还支持他?”这让阿迪列斯一阵语塞。

  花大钱每场请来一个明星

  距离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比赛开打还有半个小时,解说席此时处于休息状态,阿迪列斯到背景墙后喝了几口水。一位主持人走了过来,当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时,非常热情地招呼记者合影,并说:“欢迎你们以后经常来这里看看。”记者问:“为了这次世界杯转播,南非国家电视台到底花了多少钱?”他回答:“我都不知道,反正花了很多钱,光是每场比赛的转播评论,我们就请来了很多明星,基本上是一场比赛请一个明星来。这不,我们刚刚送走了戴维斯,又来了阿迪列斯,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明星来到这里。”记者问:“你们电视台为本届世界杯投入了那么多的人力和物力,应该收获很大吧?”他回答:“这些都是世界杯给南非带来的。”那么世界杯究竟给南非国家电视台带来了多少收入呢?他笑着回答:“这不是我们应该管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