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伯自称吹罚正确毫无遗憾 布拉特不满英足总却力挺

2010年07月15日16:09   上海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薛凌宇 伊涅斯塔的进球完美无瑕,但世界杯决赛主裁韦伯的其他判罚却仍旧处在风口浪尖,特别是荷兰中场德容给西班牙中场阿隆索的那记“窝心脚”,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认为应该给红牌。扛着巨大的压力,韦伯和两个边裁回到了英国,韦伯表示自己的决赛执法“毫无遗憾”,英足总也站出来力挺这位39岁的光头裁判。

  布拉特不满 英足总力挺

  在世界杯决赛中,韦伯亮出了14张黄牌,打破世界杯决赛黄牌总数的纪录,并将荷兰后卫海廷加红牌罚下。赛后韦伯被荷兰球员指责偏袒西班牙,而且遭到荷兰媒体的集体炮轰。而西班牙人也不满意,第28分钟,德容飞踹阿隆索胸口,但他只领到一张黄牌,可怜的阿隆索回到西班牙之后,参加庆典的时候只能坐着,他的肋骨有骨裂或骨折的迹象。

  布拉特对韦伯的表现并不满意:“决赛并没有如我所希望的那样公平。在足球世界里,我们就是生活在球员和裁判的错误之中,我不认为这世界存在十全十美。”

  英足总则力挺备受争议的韦伯,裁判委员主席埃尔雷表示:“韦伯和边裁的表现说明了为什么国际足联选择他们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最佳裁判团队。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和执法1974年世界杯决赛的泰勒一样,在如此重要的世界级比赛中,展现出公平严格及高度准确的一面。”

  韦伯自称“油尽灯枯”

  回到英国的韦伯发表了一份声明:“我认为我们别无他法,只能那样判罚,并出示那么多红黄牌,我们对于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完成裁判工作表示满意。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对于那些必须出示黄牌的犯规出示了黄牌,我们也不断提醒球员注意动作幅度,在球员为了一些判罚围住我们时,我们要求他们保持克制和冷静。”

  在得知自己将执法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时候,韦伯一度“高兴得发抖”,但决赛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两个小时,“不管是在体力上还是精神上,我都有种油尽灯枯的感觉。”他认为,这场决赛的执法难度之高难以想象,如果是其他裁判执法这场决赛,会有同样的感受。

  尽管在决赛后遭遇到了种种不快与压力,但韦伯仍旧认为这次南非之行会成为他“愉快的回忆”,“能够被国际足联选中并且执法世界杯的比赛,这已经是一种信任和荣幸。我们在南非度过了愉快的一个月,得到了更多更好的执法经验,我相信这对于我未来的执法会有很大的帮助。能够执法世界杯决赛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荣幸,这是每个裁判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