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作还是热心肠 十万网友苦寻丢本MM终现真身(图)

2010年07月14日14:29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炒作还是热心肠十万网友苦寻丢本MM终现真身(图)

半岛都市报评选出的足球宝贝姜晓梦

  南非世界杯期间,一名中国的体育记者在比勒陀利亚一家酒吧里邂逅了一位中国女孩,女孩离去的时候忘记带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捡到这个笔记本的记者,随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则寻人启事:“丢本MM ”你在哪里?结果没有意料到的是,引来十万网友帮忙寻找“丢本MM ”……

  幸运的是,这个笔记本的女主人终于找到了。而更戏剧性的是,这个“丢本MM ”就是本报评选出的足球宝贝姜晓梦。

  ■事发

  酒吧偶遇捡到电脑

  就在世界杯进行期间,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则寻人启事,一名前往南非采访世界杯的中国记者,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酒吧里,偶遇一位英文名叫“sonrisa”的中国女孩,两人言谈甚欢,但是在“sonrisa”离开时,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桌子上。

  由于并不知道“sonrisa”的中文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因此,这个名叫魏杰的中国记者,就在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一则寻人启事,并贴出了从“sonrisa”笔记本中找到的数张个人生活照,希望能够在网友们的帮助下,联系到这位中国女孩,将笔记本电脑物归原主。

  ■发展

  十万网友寻找“丢本MM ”

  魏杰在博客上发出寻人启事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在国内各大论坛上转发关于“丢本MM”的帖子,希望可以帮助魏杰找到这个名叫“sonrisa”的中国女孩儿。很快这条寻人启事也开始大量被转载,各大微博的转载量达到了上万条,开心网、人人网的更是达到了十万条。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有网友认出了这个名叫“sonrisa”的中国女孩儿就是在“非常天使”选拔出的亚军姜晓梦,在众多热心网友的帮助下,魏杰终于找到了寻觅已久的“丢本MM ”。

  然而,在寻找“丢本MM ”的过程中,传来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是在炒作。但是,就算是“炒作”,还是有很多网友帮助这位记者寻找“sonrisa”。对此,魏杰表示:“我不在乎他们怎么说,我并没有炒作的理由和必要。非常感谢那么多热心的网友帮我一起寻找sonrisa,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找到她。”

  ■证实

  姜晓梦就是“丢本MM ”

  姜晓梦是本报选拔出的南非世界杯足球宝贝,在“非常天使”全国总决赛上夺得亚军,获得了前往南非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机会。

  7月13日,记者与姜晓梦取得了联系,她向记者证实了“丢本MM”确是自己。姜晓梦告诉记者,“我们那天去赛场看球的时候,因为去得比较早,所以先在一个酒吧里休息了一会儿,当时酒吧里全是外国人,只有一张桌子旁坐了几个中国人,我们就坐在了那里,聊了一会儿。结果走的时候粗心大意把笔记本电脑给丢了。因为一直不能上网,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人在找我,直到回国之后,我才知道这个事情。魏杰说笔记本电脑已经寄给我了,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收到。真是要谢谢他,没有想到丢在南非的笔记本电脑还能找回来。”

更多关于 南非 足球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