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国球迷调查报告出炉 女球迷居多最爱阿根廷

2010年07月14日09:13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10年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新浪微博昨日推出了一份关于中国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调查报告。有意思的是,调查报告表明,世界杯期间中国的女球迷甚至比男球迷更多。

  调查报告1

  女球迷比男球迷占比更高

  在新浪的球迷性别占比统计中,女性球迷人数占据参与调查的250万球迷总数的55%,男性球迷则为45%。女性球迷数量占优的原因是,虽然她们大多数并非资深球迷,但是世界杯的火爆宣传让女球迷们甚至比男性球迷更加投入。不过数据表明,女性深度球迷数量仅占参与调查总人数的28%,男性深度球迷显然还是中坚力量。

  调查报告2

  三个球迷中就有一个阿迷

  世界杯期间,新浪微博中有超过250万用户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支持的球队。其中阿根廷球迷是人数最为庞大的群体,总数接近70万,占比超过29%,这也意味着每三个中国球迷中就有一个阿根廷球迷。紧随其后的是占16%的巴西球迷,排名第三、四位的西班牙、英格兰球迷数也超过了10%。排名前七名的强队球迷群体占据了球迷总数的87%,另外25支球队的球迷占总计比只有13%。

  调查报告3

  重庆球迷比例全国第三

  南部沿海地区是传统意义上的球迷重镇,而根据对微博球迷所在地的分析,也以数据证明了这个论点。按照全国行政区域进行横向对比,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活跃用户中球迷占比最高,平均每五个活跃用户中就有一个球迷。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比例降至13.29%。热情洋溢的重庆球迷高居第三位,而北京、澳门两地则分别居第四位和第五位。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世界杯收视率 中国排名世界第一

  本报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63场比赛的电视收视数据,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在德国、荷兰、西班牙、巴西等地都创下了收视新高。虽然没有中国队,但中国还是以5200万的收视人数创下了世界杯收视的最高纪录,而创造这个收视率的比赛是阿根廷VS德国。

  5200万的中国观众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世界杯收视冠军,而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巴西和日本,在巴西国内,巴西和朝鲜的比赛收视人数达4660万,而日本与巴拉圭的16进8比赛以4500万日本观众紧随其后。阿根廷与德国的比赛不但在中国最受欢迎,在国际足联选择的11个主要市场上,累计观众人数达到了14.42亿,而其他场次的平均观赛人数只有7000万。

  国际足联的报告还指出,南非时间晚上进行的比赛在中国的平均收视率高达2550万,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夜间比赛的收视数据增加了一倍还多。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