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预测世界杯不输章鱼保罗 预测神准被球迷膜拜

2010年07月13日15: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输谁赢、谁胜谁负……看球前,无论兵马炮卒还是达官平民,都喜欢直抒胸臆当当赛前诸葛。南非世界杯,谁是预言最牛叉的人?等等,这个问题本身就提得不对,因为有了章鱼保罗,这个范畴再不能仅限于人类。尽管南非世界杯是保罗的绝唱,它对德国队六场比赛的100%预测命中率,将成为没有谜底的、永远的传说。

  保罗

  预言大帝

  时间是治疗创伤和淡漠往事的最好良药,南非世界杯过去后,人们的记忆会被新的世界杯、欧洲杯填充,但不管过去多少年,这只几乎被“神化”了的章鱼,将永不能忘。

  高命中率

  章鱼保罗又叫“章鱼哥”、“章鱼帝”、“预言帝”,它是一只名叫保罗的章鱼,全名保罗·加索尔,英国出生,德国长大,生活在奥博豪森水族馆。在过去的64场比赛中有人欢喜有人愁,但最引人瞩目的并非失落的球星、争议的裁判和火爆的球迷,而是保罗。

  一开始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只是为了配合世界杯的气氛,让几只海底生物选择性地觅食,每次预测之前,工作人员会将两个画有不同国家国旗的小盘子放在保罗的水箱里,里边都装有保罗爱吃的食物——蚌肉,不料保罗每次总能出手顺利、准确地找到赢球的一方所在的水缸里的食物。

  决赛前,保罗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以及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的比赛胜负,6次预测全部正确。而在此前的2008年欧洲杯中,它预测的6场比赛仅错了决赛那一场,目前保罗的成功率飙升至92%,成为不折不扣的“预言大帝”。

  无需解释

  不管预言多么准确,带有神迹色彩的保罗依然过着它深居简出的无性生活。研究显示,章鱼一生只能有一次繁殖机会,在交配完并产卵之后,雄性章鱼和雌性章鱼都会没有食欲,并在大概一周的时间之后死亡。如果保罗在世界杯后退休,并选择繁殖,那么它也将很快告别这个世界。

  精彩的是,在水族馆外,围绕着保罗发生了很多趣事。首先,最仇恨保罗的阿根廷和英格兰球迷,决心吃掉保罗这个坏蛋,并且出炉了怎样吃掉章鱼保罗的菜谱。而最崇拜保罗的西班牙人,想尽办法要把它买到西班牙的水族馆,目前价钱已经出到3万欧元,甚至连首相都提出要派兵保护保罗。

  喜欢刨根问底的人,则处心积虑地研究保罗为什么那么准,有从国旗颜色入手的,也有从章鱼的生理构造入手的,央视名嘴刘建宏则坚信,“章鱼哥”保罗背后有着一支强大的参谋团队,整个“章鱼”事件就是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公关营销”。

  真相到底是什么,无人知道。在科学发达的今天,还能有这么多人痴迷章鱼保罗,本身就是难以相信的事情,所以何必去追究保罗背后的真相。

  李毅  预测神准

  一次机缘巧合,成就了李毅大帝的神奇。他因神奇地预测到了阿根廷与墨西哥、乌拉圭与韩国两场比赛的比分,而被球迷们所膜拜。

  世界杯开幕的同一天,在晶报主办的模拟世界杯颁奖晚会上,前来出席的前国脚李毅答应为晶报写世界杯专栏,专做比赛预测。

  小组赛时,东道主南非和法国的比赛,李毅坚定看好南非2∶1获胜。而意大利1∶1战平巴拉圭这样的小冷门,葡萄牙与科特迪瓦这样的沉闷平局,也都没逃过大帝的火眼金睛。

  此外,李毅还特别指出:“斯洛伐克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斯洛伐克果然挤掉卫冕冠军小组出线,创造大冷门。

  1/8决赛开打后,李毅预测了四场比赛,结果有两场比分完全命中,分别是阿根廷3∶1墨西哥和乌拉圭2∶1韩国,“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应该没有太多的悬念,我看好阿根廷胜。”李毅的预测观点鲜明。他认为,如果阿根廷能够把后防线组织得更好,相信墨西哥人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

  在预测乌拉圭与韩国队的比赛时,李毅认为,在技术和身体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韩国队只能任人宰割,乌拉圭队的凶狠打法会给韩国人造成很大威胁。

  另两场1/8决赛的预测,李毅虽然没命中比分,但也分别都有“收获”。英德大战,他猜中了德国胜。而美加大战,则差一点就进入了他预测的点球大战。

  贝利 没有起色

  多年来,巴西球王贝利在预测比赛方面的“造诣”一点不逊色于他的球技,往往他预测哪支球队获胜,这支球队准会输球。“乌鸦嘴”的称号因此不胫而走,许多球队避之不及。

  据统计,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贝利每届世界杯都会做出预测,凡是被贝利认为有夺冠希望的球队,不仅没有夺冠命,几乎都“中了邪”一般还要退步。更有意思的是,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贝利预测的这几届世界杯中,三次预测母队巴西队夺冠,但结果巴西均与冠军无缘。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贝利就有两大预测。第一,非洲球队至少杀进四强;第二,世界杯决赛将由巴西对阵阿根廷——就当两个笑话听好了。在巴西和荷兰的1/4决赛前,贝利金口又开,说巴西队将大胜对手晋级。最后的答案却是巴西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因为一个倒霉乌龙球和一张红牌被荷兰队逆转。

  到了决赛,贝利竟然破天荒地和章鱼保罗取得了一致,预测西班牙夺冠。有个笑话还提到:贝利预测西班牙夺冠,西班牙队特意为此开了一个小会,以消除球员的紧张感。

  结果不重要,贝利的预测就当笑话听好了。

更多关于 李毅 章鱼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