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对裁判改革似反悔:足球要学会在误判中生存

2010年07月13日15: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他们失去了一个本应属于自己的进球,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插曲。但这是足球,我们应当学会容忍裁判们和球员们在比赛中所犯的一些错误。”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谈到西班牙夺得世界冠军时向外界说的话,他似乎对前些天的声明已经开始反悔了。“将科技手段引入比赛”这一课题最终真的会被认真讨论吗?或是人们会渐渐将它遗忘?布拉特的这番言论无疑又为这项足球改革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6月28日,就在英格兰和墨西哥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败给德国和阿根廷的第二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他的声明中说:“我向英格兰和墨西哥表示抱歉,在比赛中裁判的工作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将技术手段、特别是门线技术引入比赛当中来帮助裁判的工作,将在7月份国际足联在加的夫召开的会议上重新被讨论。”国际足联主席承认,在这两场淘汰赛中两支被淘汰的队伍所遭受的错误判罚让他开始重新审视将技术设备引入比赛这一课题,并且承认了它的必要性。

  而现在,布拉特在南非世界杯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似乎让人觉得主席先生的立场有了一些倒退。无论怎样,在今年十月即将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国际足联还是会重新开启可能将技术手段引入比赛这一课题的讨论。“我已经说过,IFAB(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将于7月23日在加的夫召开会议来进行讨论,”布拉特解释到,“但这次会议并不是一次讨论门线技术的专项会议,这个课题真正被讨论,还要等到10月份。”

  “我确实曾经对门线技术表示了肯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为的错误不会在这项运动中继续出现”,布拉特强调,这似乎也是他对英格兰裁判韦伯在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中的表现的评价,“昨天晚上的赛场上我并没有看到像我之前期待那样的公平竞争,当然,评价昨晚裁判的表现并不是我的工作,我知道执法世界杯决赛对裁判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并且在赛场上没有人能够帮助他们。但是将技术手段引入到比赛中就会让比赛变得完美么?如果我们的比赛完全由科学和技术来进行控制呢?”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这样反问记者,“这是足球,我们会听取所有人的建议来不断改善这项运动,但我们应当学会容忍裁判们和球员们犯下的一些错误,因为完美并不存在。”

  布拉特承认,将技术手段引进比赛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这一切还需要时间。国际足联的主席还在他的演讲中高度评价了本届南非世界杯赛的组织工作,“我应当恭喜整个非洲大陆,非洲展现出了举办一届世界性大赛的能力。感谢南非政府和人民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的世界杯比赛。2009年的联合会杯赛我给出了7.5分的评价,而这一次我会给9分,如果我们这是在学校的话,那南非已经交上了一份令人非常满意的答卷。”

  最后,布拉特还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南非申办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曼德拉帮助南非将这一愿望变成了现实,“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992年,他那时候就告诉我他有一个梦想,将世界杯带到他的祖国。而这个梦想在2004年5月最终变成了现实,南非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瓶子)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