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错判率4% FIFA:裁判制度将变革

2010年07月13日13:25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错判率4%FIFA:裁判制度将变革

面对球员哀求裁判无动于衷而国际足联也不给球员球队申诉的机会。错也不改这就是国际足联制定的裁判规则

南非世界杯错判率4%FIFA:裁判制度将变革

罗塞蒂
库利巴利
库利巴利
拉里昂达
拉里昂达

  这注定是一届饱受议论的世界杯。在裁判问题上,历史上,还没有哪届世界杯出现过如此频繁的重大误判!国际足联拒不引进高科技辅助手段,结果却制造出了一起又一起冤假错案。面对人们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国际足联也终于坐不住了,承诺在今后将引进球门线录像技术。但愿这届世界杯是冤假错案的绝唱。

  错判率百分之四

  提起错判,本届世界杯真是太多了,无须一一叙述。按国际足联裁判主管阿兰达给出的数据,本届世界杯判罚的成功率达到96%。这也意味着,至少裁判4%的判罚是错误的。当然,本届世界杯也存在明显的争议判罚甚至是误判,例如德国与英格兰队比赛时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未越过门线,同时还有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时特维斯的进球已经越位在先。可以说这两次误判影响了两队的命运。即使误判只有4%,这也是相当致命的。

  被误判毁掉的不仅是英格兰队、墨西哥队以及他们欲哭无泪的球迷,受害者还包括出现错判的裁判员本身。拉里昂达在布隆方丹机场准备离开南非时,摄影记者捕捉到他眼神中的闪躲、戒备和无辜;罗塞蒂同样被提前“遣返”回意大利,这位执法过2008年欧洲杯的欧洲名哨被剥夺了吹罚意甲的资格,他甚至打算提前退役。

  布拉特出来道歉

  英格兰和墨西哥相继因误判出局后,一向死不认错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站了出来,向两队进行了道歉。为了澄清外界有关国际足联对裁判队伍监管不利的质疑,布拉特在致媒体公开信中特别提及,为了提升南非世界杯裁判员的执法水准,国际足联已经花费了4000万美元。

  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就启动了针对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培训的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国际足联对主裁判的候选者开始进行强化培训和考核,然后进行筛选,从54人到38人,最终到29人。加上助理裁判,本届世界杯裁判员的总人数达到87人。

  同时,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裁判受贿、操纵比赛的现象,国际足联为87名裁判员开出的世界杯执法工资是每人5万美元,这一数字比德国世界杯上涨了25%,是韩日世界杯的2.5倍。仅此一项,国际足联就将花费435万美元。

  裁判制度将变革

  虽然国际足联在裁判身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但却不能杜绝误判的发生。实际上,在NBA、网球等比赛中,高科技辅助裁判技术早已施行,人们要求国际足联采用科技判罚手段的呼声越来越高,国际足联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国际足联将在今年十月份的会议上重新对是否采用科技判罚手段一事进行讨论。不过,布拉特同时也表示,国际足联只会考虑采用球门线技术,而不是录像重放技术。另一种解决方案就是在双方的球门线处增设两名助理裁判——这一方案已经在上一赛季的欧洲联赛上进行了实验,并将在下一季的欧洲冠军杯上使用。

  实际上,对于引入高科技帮助裁判执法、避免误判,布拉特一直是坚决的反对者,他找的理由荒唐而可笑:“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也是魅力所在。”对于布拉特的说辞,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一席话道破天机:“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受最大打击的就是这群当官的,因为这群人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比赛结果了。”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足联不会推出革命性的变革。

  不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坚持,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判罚系统一定会出现重大变革:“我们必须帮助场上裁判,让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南非世界杯是现行裁判体制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错判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