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男”教练引领世界杯潮流 主帅就是负责帅

2010年07月13日12: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球为之疯狂的盛大节日———世界杯谢幕了。

  世界杯又一次给我们呈现了足球运动的魅力神话,同时也把足球和时尚更加紧密结合。一边是赛场,一边是秀场,足球和时尚却早已跨越彼此。但球员的服饰“表演”只能是场外,而真正领导潮流的则是那些“熟男”—————教练们。

  勒夫的毛衫

  一个字:帅

  由于现时南非寒冷,曾经的白衬衣军团的成员之一—————勒夫在这届世界杯中舍弃了白衬衣装扮,多以西装示人,并引领了男士围巾潮流。无论什么上衣,勒夫都能使其与围巾融为一体,难怪媒体称“勒夫是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据报道,勒夫的全部行头都由一家德国品牌提供,不仅上衣、毛衫、裤子、围巾,就连鞋子、皮带等都会打包出售,据说销量惊人,可见勒夫作为时尚教头的号召力。

  在德国队的大多数比赛中,勒夫身穿黑色西服,内套一件淡蓝色鸡心领羊绒衫。作为调剂,勒夫有时会在脖子上打一条围巾,有时又身着开襟毛衫,内套纯白圆领T恤。款款造型样样经典,简直就是从好莱坞电影中走出来的典型中年帅哥,让无数女球迷“花痴”不已。其实,勒夫造型讲究由来已久,他还曾被世界顶级时尚杂志《VOGUE》德国版评为年度“潮人”第一名。当然,勒夫可不是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他绝对是“实力派”与“偶像派”并重的名帅。

  马拉多纳的西服

  两个字:抢眼

  本届世界杯,一贯以舒适运动服示人的马拉多纳在个人着装方面也有了很大突破,西服、衬衣、领带的组合可谓成功人士的标准行头。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老马的这身行头价值不菲,意大利工艺制作的西装价格为3600美元。如果有人希望和老马全身穿着一模一样,还需要花840美元买皮鞋,230美元买根皮带,680美元买件白衬衫,280美元买根领带。合计起来,想模仿马拉多纳,那得花费5630美元,约合人民币约38000元。这一套装扮中,为老马捞得印象分最多的是那套银灰色西装,华丽包裹着臃肿,相得益彰,让人看起来妙趣横生。这种不拘一格的穿着很是抢眼,很具炒作功力。

  多梅内克的眼镜

  三个字:很纠结

  法国人的品位向来不差,58岁的多梅内克同样如此。只要多梅内克出场,一身考究的西装自然必不可少,一头银色卷发,当然也少不了那副儒雅的眼镜。多梅内克的打扮更像是某个大学中的资深教授。

  多梅内克作为教练表现一般,但这一切都不能否认,他那副眼镜的选择十分到位。在一般人看来,透过那副眼镜,更能感受到多梅内克那迷茫的眼神、内心的无助和纠结。很明显,这眼镜加深了多梅内克这一悲剧人物的艺术感染力。

  邓加的“地摊”毛衣

  四个字:江湖爷们

  在踢球时期,邓加可谓一员猛将。当了主帅,感觉其还是“粗人”一个。在2007年美洲杯上,邓加便试过花衬衣配背带裤的“雷人”造型。本届世界杯,邓加收敛了不少,穿着更体现出“猛男”的味道。在小组赛首轮与朝鲜队的比赛中,邓加身上披上了一件出自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的黑色外套。从衣服本身来看,这件黑色外套并不“凶悍”,但他在里面穿了一件立领毛衣,用巴西媒体的话来说,“这件毛衣就像出自地摊货。”再看邓加的裤子,松松垮垮。这一身搭配在一起,一下子江湖的味道就出来了,可算是“野味十足”。

更多关于 主教练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