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纽约华埠收获丰 带来话题笑语经济效益

2010年07月13日12:02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西班牙队高举大力神杯的镜头在荧幕消失,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宣告圆满闭幕。在这30天里,这项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不但为世界球迷带来欢乐,也为华人社区带来话题和笑语,带来经济效益。不少侨胞表示,现在越来越多老美喜欢足球了,希望美国能争取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盛况一定胜1994年那一届,并有助美国经济。

  在南非世界杯举办期间,纽约华埠和小意大利区均沾着世界杯的喜气,不少餐馆、酒吧都在比赛时播放赛事,门外还有黑板写上比赛两队介绍。“香港站”快餐店是华埠餐饮业首先这样做的,餐馆内张贴了告示:“最低消费4.25元,开赛前30分钟至散场。”球迷都说值,因此每场赛事均座无虚席。11日荷兰与西班牙争桂冠,更加吸引球迷及准球迷,餐厅内爆满,有的站在门外隔着玻璃看赛事,也感到过瘾。

  “香港站”老板黎子峰表示,他曾在英国读书,也很喜欢足球,看到小意大利区在世界杯期间都以“餐饮送睇波”招徕生意,因此他也姑且一试,5月份便在餐厅内安装了超大液晶电视。他说,虽然不能赚钱,但能为侨胞带来欢欣,自己也可以看球,也很值得。

  据了解,除了“香港站”之外,还有一些酒楼在比赛期间打开电视让顾客欣赏赛事。而美东联成公所在6月初也安装了有线电视迎接世界杯,免费招待侨胞前往观看比赛,每场均吸引20至30人到场。11日决赛,人数激增一倍,连土生土长,只知篮球、美式足球的华裔也出现在联成。顾问赵文笙说,想不到世界杯受到热捧,回想四年前几乎只有他一个人看的情形,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他又说,瘾最大的是92岁的秘书黄玉振,差不多每场都看,这种精力,年轻人也不及。赵文笙又说,鉴于球赛受欢迎,他们考虑在美式足球决赛周时,也办“睇波招待会”。

  为欢送世界杯,刚结束“华埠小型世界杯”联赛的华联体育会11日上午将精英组各队精英分出两队,模拟西班牙对荷兰作赛,结束后拉队到一家教会看电视转播。该会总监田士锐表示,他们30年前成立体育会时,除了一些来自香港的移民喜欢踢足球外,几乎没有在这里出生的小朋友会跟他们练球,现在则好多了,有不少大陆移民参加,加上西裔也多喜欢足球,也引起老美的兴趣,罗斯福球场每天都人丁旺盛。田士锐认为美国应再次争办世界杯,最好是2018年,不但可提高足球在美国发展,对经济也有利。

  前香港足球队左后卫罗北也认为赛果合理。他说,最初10来分钟,双方五五波,但后来西班牙踢得比较顺,比较占优势,实力高荷兰一些。但他表示双方踢得太拘谨,放不开,比赛不算精彩。特别是之前有良好发挥的荷兰前锋明星罗本,单刀波被挡出,如果够冷静的话,连守门员也盘过射入。

  谈到整个南非世界杯比赛。罗北认为不算精彩,欧洲劲旅意大利、法国、英国等赛前被看好,哪知结果跌破人们眼镜。要踢附加赛才勉强入围的阿根廷吞德国4个鸡蛋,令人不敢相信。16强赛巴西输荷兰,森巴军团上半场猛如虎,下半场病如猫,有踢假波之嫌。巴西可能想在下一届自己主办时才捧杯,这一届借势让出来也说不定。

  人们从报章新闻得知,赌世界杯的集团来往金额惊人,数以亿计。据知,华埠也不乏赌球者,记者发现在餐馆或会所准备看比赛时,有人就打电话到庄家投注,但有些人对赌盘不了解不敢下注而作罢,所以,有人表示华人的赌注是“小儿科”。(叶永康)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