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现身世界杯闭幕式 其孙子称是受到FIFA“压力”

2010年07月13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曼德拉现身世界杯闭幕式其孙子称是受到FIFA“压力”

曼德拉与夫人出席世界杯闭幕式了却了不少人的“心愿”

  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曼德拉终于出现了,这位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偕夫人现身场内,全场数万球迷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但曼德拉匆匆地来,又匆匆而去。曼德拉的孙子更是说,国际足联向曼德拉“施压”,使91岁高龄的老人不得不冒着寒风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曼德拉夫妇乘坐一辆电瓶车在球场中央亮相,绕了一小圈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后,微笑着离开了球场。在离开球场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地走到电瓶车前,向曼德拉夫妇表示感谢。曼德拉夫妇亮相足球城球场的时间大约为3分钟。在曼德拉绕场向现场观众致意的整个过程中,有一名背着急救包的医生全程跟在身后,以防万一。

  曼德拉本应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只是他的重孙女意外因车祸去世,陷入悲痛中的曼德拉无缘开幕式。曼德拉在闭幕式的现身,无疑是对国际足联这一足球商业帝国的最大支持。

  曼德拉的孙子曼拉·曼德拉称,国际足联仍一直“要求”和“希望”曼德拉出现在赛场上,而且原计划是让曼德拉坚持到最后为冠军颁奖。“这可是晚上的比赛,让他坚持到那时候是多么煎熬;更何况家族还沉浸在泽娜妮离世的悲痛中,他们(国际足联)应当理解我们家族的传统,理解我们的心情”。

  经医疗团队的允许,曼德拉表示可以“精力充沛”地出现在闭幕式上,在露面几分钟后返回家中

更多关于 曼德拉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