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各大奖项名花有主 弗兰金球奖穆勒包揽两殊荣

2010年07月13日09:21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曲终人散,各大奖项名花有主。国际足联颁一颁,我们在这里八一八。

  金球奖:

  弗兰

  金球奖评选由媒体投票,再由国际足联统计积分产生。乌拉圭前锋弗兰赢得23.4%的选票,力压斯内德、比利亚,爆冷夺得金球奖,弗兰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没有出战决赛的金球。尽管乌拉圭仅获得第4名,但弗兰6场比赛打入5球,除了1个点球,其他4球个个精彩。国际足联称赞31岁的弗兰是乌拉圭在南非不断前进的领袖。

  点评:弗兰的获奖感言应该是这样的:“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爸爸,还要献给我叔叔,还要献给我爷爷,和我爸爸的叔叔以及我爷爷的叔叔。”没办法,足球世家就是这样。像弗兰这样荣耀的足球世家可能还真没有第二份,这个奖颁给他能让更多人分享光荣。

  金靴奖:

  穆勒

  尽管比利亚、斯内德、弗兰与德国前锋穆勒一样,都是打入5球,不过FIFA金靴奖评选规则规定,如果进球数相同,将比较助攻数、出场时间,穆勒6场比赛送出3次助攻,以助攻数的优势,获得金靴奖。而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同样只有1次助攻。但按照出场时间,弗兰出场时间为654分钟,斯内德出场时间为652分钟,比利亚的上场时间相对最少,为635分钟。因此,比利亚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银靴奖,而斯内德则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铜靴奖。

  点评:金靴奖除了体现英雄主义,还体现了团队精神。自己进球,也要帮助队友进球。自己上场,也要把机会分一些给队友。这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有的时候,帮助队友就是帮助自己。

  最佳新秀:穆勒

  获得金靴奖的同时,德国队前锋穆勒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最佳新秀,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加纳的阿尤分列第二、第三位。

  点评:应该是最佳新秀获得了穆勒。

  金手套奖:

  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帮助西班牙创下的整届比赛失2球,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历史纪录,实至名归地拿下这个奖项。

  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和决赛阶段保持零失球,卡西所创下的淘汰赛四战零失球夺冠纪录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卡西也的确为这一纪录立下赫赫战功,八强赛中他扑出了巴拉圭的点球,半决赛克罗斯的射门被他拒之门外,决赛则是他用脚将罗本的单刀球拒之门外。

  西班牙本届大赛7场比赛共失2球,同样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与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并列。如果考虑到瑞士进球是在卡西封堵了对手一次单刀之后补射破门,智利的破门则是打在队友头上变向破网,卡西本届表现堪称与四年前的布冯一样完美。

  点评:这下卡西不用买金戒指了,直接把金手套献给女友向其求婚就行了。

  公平竞赛奖:

  西班牙队

  尽管一场疯狂的决赛让西班牙的黄牌数上升到8张,远超出朝鲜的2张。不过只有进入16强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公平竞赛奖的评选,朝鲜也因此遗憾地无缘这一奖项。

  点评:如果西班牙队不能获得这个奖项,就是被荷兰害的。

  国际足联

  数据最佳阵容

  根据各个项目的统计数据,国际足联官方给出了数据最佳阵容。这套最佳阵容如下:门将:诺伊尔(德国);后卫:拉莫斯(西班牙)、卡普德维拉(西班牙)、普约尔(西班牙)、拉姆(德国);中场:斯内德(荷兰)、穆勒(德国)、布斯克茨(西班牙)、范博梅尔(荷兰);前锋:比利亚(西班牙)、苏亚雷斯(乌拉圭)

  点评:数据就像从前结婚时新娘头上的盖头,扯下来的时候,要么眼前一亮,要么眼前一黑。对照一下电脑评出来的最佳阵容和人脑评出来的最佳阵容,会发现什么问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