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各大洲杯具:小组赛上演非洲悲 1/4赛美洲被屠

2010年07月13日05:34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光闪闪的大力神杯,恐怕是这个星球上被最多人追逐的杯具。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为了这一魂牵梦萦的杯具,各大洲依次抱团上阵,舍身取义。在通往杯具的独木桥上,刀光剑影,各批次敢死队依次倒下,一场场因杯具而生的悲剧依次上演……

  小组赛:非洲悲

  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上演,非洲球队整装出击,备受关注。但不知是否首次主场作战,压力太大,仅小组赛结束便只剩加纳一支独苗,世界杯的第一阶段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非洲悲”……

  南非是世界杯史上最弱东道主,用足4年时间排练,却只有不到一周的正式表演时间。稍可安慰的是,他们最后一战在明知无法补拍续集的情况下灭掉了一支连中国队都不如的队伍——上届亚军法国队。世界杯则告诉南非人,一部戏,戏院再大,广告再多,导演再牛逼,观众再热情,若演员始终不入流,也是白搭。

  【出局球队:南非、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尼日利亚、科特迪瓦】

  1/8决赛:亚洲悲

  两支球队挺进16强,亚洲球队取得了在本土之外世界杯最好成绩。无论日本还是韩国,均让世界见识了亚洲足球的进步,虽然进步有限,只够一个16强。但纵观整个赛事,东亚两强赢得风光,走得体面。相信在往后的世界杯上,他们会是淘汰赛的常客。

  日本队已经越来越看不起如中国队这样的亚洲球队了,积极争取脱亚入欧。他们展示出了超出亚洲足球水平的良好的技战术,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高强的“偷鸡”本领(对丹麦的两个任意球彻底改变战局)。韩国人又一次凭借不懈的奔跑冲进了淘汰赛,不过他们要想更进一步,韩国人都需再做许多功课。

  【出局球队:日本、韩国】

  1/4决赛:美洲悲

  4支南美球队挺进8强,这样的战绩足以令南美足球感到骄傲。在地图上,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比肩而立,美洲杯被整体移植到世界杯。这种寡头足球是欧洲人所不能容忍的,于是,欧洲人在这场你死我活的二选一中,对美洲人举起了屠刀……

  巴西人再次为“大热必死”的铁律舍身垂范。每一个巴西人都有罪,邓加保守、卡卡低迷、法比梦游、塞萨尔失常……功利巴西寸功未立,毫利未取。巴西人灰溜溜离开,只留下国米门神怨妇般抱怨。

  每一届世界杯后我们都会听到一首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可是一点儿用没有,每一次我们都在哭泣,这次亦是。本届世界杯,踉跄出线的阿根廷其实只有一个明星——马大帅,但他是来走秀的。

  巴拉圭是最大的黑巴,但他们能力还是差了一点,上帝不允许如此弱势的球队打进决定,否则将是对他老人家审美情趣的巨大侮辱。南非世界杯告诉我们,世界足球的中心仍然在欧洲。

  【出局球队:巴拉圭、阿根廷、巴西】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