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命南非观摩团每人写报告 对比与先进国家差距

2010年07月12日15: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崔宇报道 每逢大赛,总局以及足协都要组织考察团,这次南非也不例外。崔大林、韦迪带着自己的部下四处考察,包括南非的联赛。

  韦迪最早是和总局考察团一起去的,中途由于工作需要又回来,淘汰赛开始后又飞往南非,而且,足协也组织了两个团。其一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带队,包括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金哨孙葆洁、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国青主帅宿茂臻、建业老总杨楠等,其二是国管部李晓光、技术部李飞宇、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以及有望接手女足国家队的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于洪臣小组先后看了乌拉圭vs加纳、西班牙vs巴拉圭、乌拉圭vs荷兰的比赛,李晓光小组看了巴西vs荷兰、阿根廷vs德国、西班牙vs德国之战。崔大林和韦迪是在半决赛开始前抵达南非的,观看了乌拉圭vs荷兰的半决赛,两个小组最后会和到约翰内斯堡,观看了冠军决赛。遗憾的是,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国奥主帅孙卫由于有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都没有前往南非。

  据悉,这次考察,韦迪给每个人都下达了任务,“研究、掌握世界足球技战术、整体打法的发展趋势,由此对比中国与世界先进足球国家的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每个人回到北京后都要写报告。对于能来现场看世界杯,考察团成员都很高兴,也都表示会把自己的考察写得详尽一些。

  孙葆洁是连续7届联赛金哨,所以,他来世界杯看的就是裁判,“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裁判,能够执法世界杯本身就是很高的荣誉。特别是来自亚洲的裁判,我和他们很熟悉,亚洲杯时我们就在一起工作、生活,能够执法世界杯的亚洲裁判,他们都是最出色的。”至于大家讨论的电子设备引进问题,孙葆洁认为,“即便可以借助高科技设备,最终的判罚,还是需要主裁判做出,这是很难改变的。”当然,他也认为任何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都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他希望把有些东西借鉴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

  尽管韦迪不用写报告,但是,他也考察了很多。世界杯期间,曾传出他计划“政企分开”,将中超外包,这次他也考察了南非联赛,而且,对它的发展赞不绝口。1959年,南非就有了足球联赛,但其后屡受假赌黑影响。尤其是2004年“操纵比赛丑闻”,当时南非国内有超过40名业内人士被捕。不过,在2007年一切都改观了,南非的超级体育频道以16亿兰特(约折合2亿美元)的天价买下南非联赛三年的转播权,一举扭亏为盈。“他们请了个外国人来做CEO,搞得很好,现在南非联赛已经摆脱了以前的假赌黑横行的形象,了不起,值得学习。”韦迪说。韦迪嘴里的外国的CEO就是来自挪威的希姆,他希望世界杯后,南非联赛的上座率增加三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