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另类颁奖:乌加最佳喜剧片 美斯最佳励志片

2010年07月12日11: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撰文 本报记者 杨新会

  ●最佳影片

  ●最佳外语片

  世界杯比赛踢到最后才发现,捧起奖杯的球队只有一支,这对其他31支球队来说确实有些残忍。本着见者有份、皆大欢喜的原则,我们在本届世界杯即将结束时,特举办一场类似奥斯卡的颁奖盛典,不枉大家伙儿大汗淋漓甚至头破血流地忙活了这一个月,也不枉球迷们醉生梦死、大呼小叫地看了这么多天球。

  最佳影片

  如果把本届世界杯的64场比赛看成是64部电影的话,决赛可能是观众最多的一部,但不一定就是最精彩也最让观众难忘的那部。

  最佳喜剧片

  《排球女将》(乌拉圭5:3加纳)

  评委会评语:两队的这场1/4决赛90分钟战平,加时赛最后一秒发生奇迹——苏亚雷斯用排球动作打出加纳人的射门,红牌,点球!加纳射手吉安的点射砸在门梁上弹出错过秒杀。点球决战,阿布鲁一记轻松的“勺子”帮助乌拉圭实现40年后重入四强的夙愿。再伟大的编剧恐怕也无法编写如此波澜壮阔的大片,我们能记住《排球女将》里的小鹿纯子,当然也忘不了“新上帝之手”苏亚雷斯。

  其他提名影片

  《拯救大兵瑞恩》(美国1:0阿尔及利亚)

  评委会评语:美国大兵再次拯救自己——同时进行的英格兰对阵斯洛文尼亚一战触目惊心,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两队将携手出线。但最后一分钟,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多诺万旋风般杀到,推射右下角得手。1:0的比分让美国人抢走英格兰的小组头名,也将斯洛文尼亚人送回了老家。

  《这个杀手不太冷》(新西兰1:1斯洛伐克)

  评委会评语:斯洛伐克人率先破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后每个人都觉得斯洛伐克人即将带走三分,不料,新西兰莽汉里德在最后时刻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球门,硬生生抢走1分。这个杀手不太冷,却够狠,就像杀手莱昂最后微笑着和对手同归于尽。

  最佳励志片

  《阿甘正传》(美国2:2斯洛文尼亚)

  评委会评语:上半场就被斯洛文尼亚两球领先,美国队只能绝地反击,下半场多诺万的小角度劲射率先吹响冲锋号,第82分钟终于由小布拉德利成功扳平;美国人甚至打入了反超的第三球,只可惜被判犯规在先。此役尽显美国人的意志与血性,堪比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励志片《阿甘正传》。

  其他提名影片

  《角斗士》(西班牙1:0巴拉圭)

  评委会评语:下半时2分钟内出现两大史上罕见高潮:各获点球,各自发失。双方简直在考验全世界观众的神经和心脏;第83分钟,比利亚终于完成绝杀,帮助斗牛士拿到四强门票,那一刻让人想到了《角斗士》里的古罗马竞技场,有人对击败对手的马克西姆斯高喊——“西班牙人”!

  《兵临城下》(塞尔维亚1:0德国)

  评委会评语:塞尔维亚人约万诺维奇小禁区扫射入网,得分后便开始了《兵临城下》里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场占尽优势的德国人迟迟不能扳平比分,波多尔斯基甚至错过点球,克洛泽更是领到红牌下场。

  最佳灾难片

  《肖申克的救赎》

  (意大利2:3斯洛伐克)

  评委会评语:意大利小组赛两战两平,最后一战对阵斯洛伐克,全场一直在救赎自己。上半场斯洛伐克人就率先破门,第73分钟扩大比分,意大利人在第82分钟终于由迪纳塔莱扳回一分,斯洛伐克前锋科普内克却偷袭得手,临危受命的夸利亚雷拉伤停补时两分钟再入一球,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没有时间了,他们的救赎最终失败。

  其他提名影片

  《不列颠之战》(德国4:1英格兰)

  评委会评语:这是小组赛结束后第一场重量级的较量,英格兰队小组出线磕磕绊绊,不幸出门就碰上了日耳曼战车,本来卡佩罗的计划是像《不列颠之战》设计的那样,严防空袭,抵御德国空军的“海狮计划”,没想到有了脚下技术的德国人硬是从地面突破了英格兰防线,如果不算兰帕德那个被吹掉的进球,英格兰输得连一块遮羞布都没留下。

  《后天》(荷兰2:1巴西)

  评委会评语:跟很多灾难片一样,五星巴西上半场发挥出色,罗比尼奥轻松扫射破门,一切风平浪静。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人斯内德吊门制造巴西乌龙球,再用头球扩大比分,强大的巴西人惨遭逆转。赛前谁能想到桑巴军团会有如此下场,仿佛电影《后天》,前一刻球迷还在巴西海滩上晒着太阳,后一刻已经置身冰天雪地。

  最佳外语片

  64部电影在世界杯赛场上集中放映,角逐本届世界杯最佳,而在赛场外、南非国外,这一个月来,由名流、草根球迷甚至动物参演的世界杯题材电影也在源源不断地产生并流传,姑且像奥斯卡那样称之为外语片。

  最佳外语片

  《章鱼哥的传说》

  评委会评语:德国“章鱼哥”保罗在海洋馆里钻鱼缸钻得很准,本届南非世界杯预测德国队比赛,准确率高达100% ,七场全中,实力明显高于球王贝利的“乌鸦嘴”。它先是让阿根廷人恨得牙根痒痒,巴不得将它变成“海鲜汤”,后来又惹恼了自己人,扰乱了德国的海鲜市场,让“近邻”鱿鱼都成了德国球迷发泄的对象。

  提名影片

  《喇叭声声》

  评委会评语:与球场内相比,Vuvuzela(瓦瓦祖拉)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招牌。像苍蝇一样嗡嗡的声音在球场上回荡,伴随着电视转播传遍世界各地。国际足联甚至一度考虑对Vuvuzela出示红牌,将其请出南非世界杯。

  《大嘴传奇》

  评委会评语:世界足坛的头号乌鸦嘴是谁?如果贝利说自己是第二,那么绝对没有人敢称第一。贝利一开口,世界足坛抖三抖,这话绝不夸张,他之前对南非世界杯的热门球队进行了预测,阿根廷和巴西“不幸”成为了球王最看好的球队,结果先后被淘汰。

  《更衣室的故事》

  评委会评语:这部电影拍的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下球员更衣室内的故事。法国的阿内尔卡被驱逐出队,球员索性罢训,弄得亨利一回到巴黎,就直奔总统府向萨科齐“汇报”;英格兰的特里不爽赛前队长袖标被剥夺,公开对卡佩罗的排兵布阵指手画脚;喀麦隆主帅勒冈的用兵遭到埃托奥等老将的质疑;阿根廷也在被德国淘汰后,爆出特维斯炮轰梅西的负面新闻。团结才是力量,上述球队均在内耗中遭遇溃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