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卫视合作调查:“章鱼哥”为何神奇到底?

2010年07月12日11: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卫视合作调查:“章鱼哥”为何神奇到底?

神奇的章鱼哥
深圳卫视合作调查:“章鱼哥”为何神奇到底?

央视名嘴刘建宏质疑章鱼哥

  延续一个月时间,世界球迷的节日世界杯足球赛,最终以西班牙的首次夺冠而落下帷幕。本届世界杯并非完美,裁判的误判让比赛减分不少,不少大牌球队和大牌球星也早早出局让球迷失望。不过一个人,或者说一条鱼的出现,绝对是为世界杯增色许多,那就是德国的“章鱼哥”保罗。随着西班牙1:0战胜荷兰,章鱼哥保罗彻底成就了一段神话———本次南非世界杯,它8次预测,竟然全部正确,命中率高达100%!除了决赛,“章鱼哥”猜对的另外7场比赛,分别是德国胜澳大利亚、德国负塞尔维亚、德国胜加纳、德国胜英格兰、德国胜阿根廷、德国负西班牙和德国胜乌拉圭。为了抗衡“章鱼哥”,为了让自己的球队摆脱保罗的预言,荷兰球迷甚至集体前往教堂礼拜。据美联社报道,在世界杯决赛开始之前,在荷兰奥布丹镇,有大约300名身着橙衣的球迷前往教堂,祈祷章鱼哥失手,以便荷兰队最终捧回大力神杯。遗憾的是,“章鱼哥”的神奇最终未能被打破,随着西班牙加时绝杀夺冠,“章鱼哥”以100%的预测命中率,彻底登上神坛。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章鱼哥具有神力,很多海洋生物学专家认为,保罗神准并非其具备预测比赛的先知超能力,而是受到特殊的训练。“看看它的预测,表现得完全就像是完成一个已经熟练的任务。”已从事海洋生物研究20余年的一名英国教授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概念学习形式,和海狮、海豚等海洋动物能做马戏表演一个道理。”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认为,“章鱼哥”之所以能够准确地预测出多场比赛的胜负,功劳主要在其身后一支强大的参谋团队。“章鱼哥”的饲料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参谋团队利用“章鱼哥”的饮食习惯,将预判结果通过“章鱼哥”的行动来展现给全世界的球迷。据介绍,章鱼一般生命期是3年,“章鱼哥”肯定无法预测2014年巴西世界杯了,甚至两年后的欧洲杯也希望渺茫,看来章鱼哥的神奇只能到此为止了。那您是否认同章鱼哥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章鱼哥对比赛的预测,对于您观看比赛是否起到影响作用?那您认为章鱼哥为何如此神奇?或者您对章鱼哥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更多关于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