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万亿资产随世界杯起伏 乳神科比们都为作秀疯狂

2010年07月12日09: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说1930年,来自欧洲的球员们还要自筹路费购买船票,去参加一场甚至都不知在何处举行的世界杯比赛———80年后,这个被称为世界杯的神秘赛事,已变成可以直接攫取80亿欧元产业,上万亿外围资产为之起落的庞大赚钱机器,自然也就少不了作秀。

  有关于黑哨、假球的争议从世界杯开始就未曾中断,各路政要和明星竞相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表现自我,正是所谓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世界杯正在变成一个舞台,即便是无法像教练和球员那样上场的人们,也都要在场外制造噱头,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不仅仅是球场,看台,甚至是远在天边的海洋馆,好事之徒都要让一只低等的软体动物因世界杯成名。

  从嗡嗡祖拉到章鱼保罗,从巴拉圭乳神到喀麦隆巫师,从蓝色毛衣到蓝色诅咒,从克林顿到贾格尔,从希尔顿到科比,世界杯比奥斯卡颁奖礼还要充满剧情。开幕式曼德拉到场与否引发的争议,就依稀令所有人看到了世界杯的另一面:这是足球赛,但更是一个包罗万象的T型台。甚至,人们还能从比赛本身,发现更多作秀的痕迹。偏偏就在英德大战上再现了44年前几乎完全一样的“入球无效”争议,偏偏就在本届世界杯再现44年前葡萄牙与朝鲜的狭路相逢……人们可能会更想认定,就连国际足联都在设法让比赛变得更有剧情感,更能引发足够的争议,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世界杯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而这种关注,就是世界杯生存的基础。

  普拉蒂尼曾说,他更喜欢自己那个时代,球员们关心皮球多过自己的发型。对于网络和全球化时代,每个人都知道必须要利用每一个机会表演,更何况是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世界杯不再是那个仅仅属于足球的净土,纠缠着政治、经济、社会和传播的范舆内,不夸张地讲,世界杯就是一个庞大的帝国。在这个庞大的帝国内,谁都知道,足球本身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秀。君不见,就连球员们假摔的功夫都足够专业演员的素质了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科比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