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酒红人面黄金黑谁心 隐形之手参与世界杯大蛋糕分配

2010年07月12日07:46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本届南非世界杯无疑是受到争议和质疑最多的一届赛事。

  硝烟尚未散尽,这届世界杯就被打上了“错漏判最多”的烙印。兰帕德的那记越过球门线几十公分的进球,或许比荷西决战中的进球,都要让人印象深刻。

  阿根廷队是这届世界杯受益最多的一支球队,从场上的裁判判罚,到场下马拉多纳发布会安排的场所,几乎没有其他一支球队能够享受到那么多“待遇”。尽管我们无法断定是否有一双“隐形的手”在护佑着阿根廷,但是对国际足联情况稍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是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10年前已成为布拉特三驾马车的“急先锋”。格隆多纳与布拉特的关系可以用“亲密无间”来形容。

  南非队出局之后,荷兰队因为其历史原因成为南非人的第二主队。世界杯虽然会引来很多各国球迷,但比赛国球迷无疑是中坚力量,因此荷兰队坚守到最后,对于方方面面都比较有利。

  世界杯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单纯是32支球队聚集在一起,踢64场纯竞技比赛。能带给国际足联38亿美元收入无疑说明世界杯已经成了巨大的蛋糕。这里有国际足联的利益,有赞助商的利益,有主办国的利益,等等。

  与这块蛋糕一起变大就是世界杯上错漏判所出现的次数,以及其对比赛结果的影响程度。当国际足联的收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时候,本届世界杯出现的错漏判也已经超越了很多人认为的正常水平范围内。

  作为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盛事,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错漏判。很少有人相信是裁判水平太差,国际足联不至于选拔那些业务能力低下的裁判来吹世界杯。被误判伤害的乌拉圭、英格兰、墨西哥、澳大利亚、美国等队,需要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全世界的球迷需要一个合理解释,但无论如何,全世界球迷心中,“那双隐形的手”已经客观存在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