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精神领袖曼德拉亮相闭幕式 东道主向世界说谢谢

2010年07月12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经过31个日夜的鏖战之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终于来到了落幕的一天!闭幕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隆重举行,决赛主角——荷兰与西班牙两国的国旗成为现场荧光屏的主角;“拉丁天后”夏奇拉现场演唱了本次世界杯的主题曲《非洲时刻》,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最后时刻现身球场,向观众致意,已是91岁高龄的非洲“第一偶像”感动了全世界。

  闭幕式在一系列非常具有迷幻色彩的影像中拉开帷幕,大量的投影技术,成为南非世界杯闭幕式的一大特色。夏奇拉的登场点燃了现场9万名观众的激情,本次世界杯的开幕式她因为场地原因没有按计划登台,这次演出弥补了所有球迷的遗憾!在第一章节《回到足球城》之后是第二篇章《世界大联欢》,在场地的中央出现了参加本次世界杯32支球队的旗帜,非洲歌手群星演唱了名曲《无论你要去哪里》。接下来的章节为《为南非欢庆》,南非国内一个著名的说唱乐团演唱了最原始的南非音乐,场地中央投影出一个巨大的湖泊,一群“大象”出现在了这个湖泊的旁边……最后,不同语言的“谢谢”字样汇聚到场地中央,闭幕式在一片欢呼声中落幕。在闭幕式结束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家人的陪伴下,乘坐一辆小车出现在场地中央,老人始终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这是曼德拉首次亮相本届杯赛,作为帮助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重要人物,他取消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计划,因为他的曾孙女在开幕式前夜死于车祸。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世界杯期间都回荡在赛场的“呜呜祖拉”,这次在不到半个小时的闭幕式过程中几乎听不见了。直到曼德拉出现,最高分贝的“呜呜祖拉”和欢呼声才为了这位伟人重新响起。本报记者 黄一可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