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草根纪录片“绕道好望角”第四集 悲惨人生

2010年07月12日04:24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你将经历一些艰难的日子,但是所有这些终将过去。我是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我那些倒霉兄弟们的世界杯故事堪比电影《悲惨世界》。

  梅西 对你只能说sorry

  如果不是被我德淘汰,梅西也许会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迎来爆发,从而奠定球王的地位。所以对于梅西,只能说句sorry了,兄弟我在万般无奈之下也只有痛下杀手将尔化作追赶肥罗的炮灰了。梅西上赛季疯子似的进了46个球,结果也只拿了一个西甲冠军,我一个赛季只进仨,且大部分时间都板凳上歇着,还拿了两冠一亚。作为年轻人,倒霉兄弟梅西有一个致命缺点——不像我克洛泽这样会积攒RP。

  鲁尼 踢得好不如命好

  你鲁小胖踢球再牛,一次也只能生一个儿子,我坐板凳也能生出双胞胎。想今年4月初,去老特拉福德球场,那时候鲁尼简直就是整个英格兰的头牌,而我却只能坐在冰冷的板凳上一边看着饮水机,一边看着你踢球。但到了世界杯,就是我的地盘。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朕第一次代表德国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就完成了帽子戏法。相比之下,小兄弟鲁尼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已经代表英格兰打了两届世界杯,却连一个进球也没捞着。别看你四年来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06个进球,到这儿就不灵。倒霉兄弟鲁尼的故事告诉我们——球踢得好,不如命好。    

  卡卡 活得那叫一个累

  整个世界杯4场比赛,卡卡活的叫一个累,场场都在给别人做嫁衣,3个助攻之外只有8脚射门,还不及人家梅西一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可是请卡卡君想想,几年以后谁还会记得你助攻几次?这一点就得学学大哥我了,坚决坚持抱大腿的思路不动摇。2002和2006,抱着迈克尔这条粗腿别提多美了,今年又有小猪和穆勒可以抱。所以,在世界杯进球也不是单凭命的。在这里,倒霉兄弟卡卡并没有遵从世界杯的生存法则——不当大腿,只抱大腿!唉,这世界杯一过,卡卡基本上算是废了,白瞎你这么好的人儿了……

  德罗巴 还是换个国籍吧

  要说世界第一中锋,谁也不敢和德罗巴争,怎奈象牙海岸的命苦,两届世界杯都是死亡之组。这还不算完,世界杯之前魔兽还被什么斗笠王给打得骨断筋折。于是乎,科特迪瓦的黄金一代就这样被历史大潮无情的埋没。我和德罗巴是一年生人,他就没我想得明白——要是早早换一个国籍,也许捧得大力神杯也不是梦呓。

  C·罗 注意你的素质

  C·罗呢,说多了显得我素质不高,by the way一下就好。别天天老子天下第一,我玩我的,你们十个人玩你们的;今天欺负欺负德科,明天向观众啐一口浓痰什么的,最后被国家队夺权的时候,还大张旗鼓地宣布自己有了接班人。这不是纯纯的犯二嘛?以老哥我这三届世界杯的经验,在国家队生存一定要注意——注意你的素质!

  晨报记者 张鑫/剪辑

  本片内容纯属虚构,如无雷同不太可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