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草根纪录片“绕道好望角”第三集 无间行者

2010年07月12日04:21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没想到荷、西都集体补过钙了,就差一步,就差一步,没来得及为我补钙,成了最后一个内讧牺牲品。我是米洛斯拉夫·克洛泽,以下是南非那些窝里斗的破事儿,这些窝里斗的主角儿都干着亲者痛、仇者快的破事儿,无意间似乎都成了“无间行者”。

  法国 讧得很悬疑

  话说我已经接到了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一部名为《谁出卖了切·格瓦拉》的纪录片已经预订了明年竞赛单元的一个位子,据称内容是对2010年6月间那支法国队的大起底。该片不仅纪实,且具有惊悚悬疑的特质,从罢训风波到罢赛流言,从幕后角力到正面冲突,从前辈辟谣到总统出面,法国人将革命的传统带到了足球世界,且将大火烧遍非洲大陆——这是连波拿巴皇帝都不曾做到的事。但比较糗的是,这支小分队最终仅仅是革自己的命罢了。

  巴西 讧得很闷骚

  当然,并非所有内讧都具有革命浪漫主义气质。就像五星巴西,不仅风格打法变得很闷骚,内讧起来也是如此。外界的印象是,邓加铁腕治军,但罗比尼奥经常公开和他叫板,他能忍则忍;卡卡在暗中和他较劲,他只好吃哑巴亏。邓加在世界杯前就明令球员让家属留在巴西的家中,但罗比尼奥却居然将家都搬到了约堡。对此,罗比还振振有辞,称家人是他踢球的动力。除了将帅失和外,卡卡、梅洛这两名主力、阿尔维斯、巴普蒂斯塔这两员主要替补,都在训练中发生过肢体冲突。

  喀麦隆英格兰 讧得很黑道

  内讧对于绝大部分球队而言,更像是在演一部黑道风云。先说本土的,作为130场的喀麦隆精神领袖,老宋带领着左右护法宇宙宋和魔鬼筋肉人埃马纳,和有后台撑腰的新领袖埃托奥来了一场大暗战。当然,斗争以新势力的完胜告终,叛军三巨头在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只累积出场两个半场,同时球队也因此毫无战斗力,三战尽墨。在意大利,“尤文帮”、“米兰帮”和“罗马帮”各立山头。里皮抱怨球员不听他的指挥,以至于他排出了莫名其妙的怪阵。英格兰则分成了两个帮派,一派以现任队长杰拉德为首,另一派的主角是前任队长特里。卡佩罗除了咆哮“这不是我熟悉的那支球队”,无能为力。

  葡萄牙 讧得很烂俗

  其实说来说去,内讧都是一种很man的事情,但葡萄牙内部的那些破事儿,充其量也只能当做几个伪娘在争风吃醋。由C·罗、德科和西芒支起的烂俗三角恋,早在三年前便开始了。当年,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席尔瓦力挺C·罗当队长,但直到去世也未能实现这个夙愿。为此,葡萄牙在一次友谊赛将袖标交给C·罗,没想到赖下不还了,先前的队长西芒就此被冷落。结果C·罗当上队长之后,便再也没在国家队进过球,队友基本不给他传球,后来才有了C·罗对镜头吐口水,指着奎罗斯说“问他去吧”,奎罗斯则怒不可遏,“他可以不进国家队了。”

  荷西 讧得很隐秘

  说来说去,世界杯似乎更像一出乱臣贼子、祸起萧墙的历史剧,而走到最后的两支球队并非不内讧,只是荷、西的历史教训太多,来之前钙补得够足,有杠牌从来都是留着做龙七,不胡乱开杠,避免了杠上炮危险。比如,荷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范佩西被换下时一脸不满,荷兰电台请来唇语分析师,说当时范佩西嘴中叨叨的是——你应该换下斯内德。话说范佩西生来就是一个内斗好手,只不过这次活学活用,决赛之间还不忘给西班牙吃药,说什么小法比布斯克茨强百倍,不应做替补之类的鬼话。

  晨报记者 张鑫/剪辑

  本片内容纯属虚构,如无雷同不太可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