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普敦纪念南非世界杯 新植物以“瓦瓦祖拉”命名

2010年07月11日22:2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为纪念在非洲大陆成功首次举办世界杯,在开普敦发现的一种新的植物被命名为“瓦瓦祖拉”。

  南非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在其网站称,这种植物艳丽的黄色花朵相互簇拥,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世界杯赛场那个吵闹不休的喇叭的名字。

  这一新的物种属鸢尾属,被赐予了“鸢尾瓦瓦祖拉”的美名。不过这一物种正遭受着农业发展的威胁。南非《周日时报》报道称,一名退休的研究人员认为这次命名具有历史意义。

  “瓦瓦祖拉”的声音不成曲调、震耳欲聋,但由于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出尽风头,受到了全球市场的青睐。有专家表示,这种声音可能对听力造成永久伤害。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