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闭幕式南非呼唤奥运 曼德拉:是否出席当天决定

2010年07月11日16:00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当地时间7月11日18时30分,也就是决赛开赛前两小时,世界杯闭幕式将在约堡足球城举行。

  一般来说,闭幕式总没有开幕式好看。奥运会如此,世界杯更是如此。但南非世界杯,很可能会颠覆这个规律。南非眼看就要圆满举办完世界杯,他们已经开始将目光锁定下一个目标——奥运会。所以,南非的闭幕式负有呼唤奥运的任务,精彩程度很可能超越开幕式:曼德拉极有可能现身,夏奇拉也将现场演绎《 WAKAWAKA》,还有高科技与非洲元素的融合……

  全世界期待曼德拉

  91岁的民族英雄曼德拉没有出席开幕式,这是整个南非世界杯的一大遗憾。有消息传出,闭幕式上曼德拉可能会出现。

  开幕式前,曼德拉的曾孙女泽娜妮不幸因车祸去世,他因此缺席了开幕式。但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向曼德拉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出席闭幕式,并在决赛之后亲手为冠军球队颁发大力神杯。

  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因为此前颁奖嘉宾都是保密的。对此,曼德拉作出了回应:他将根据闭幕式当天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参加。不过,国际足联一位官员认为他会出席:“曼德拉先生和布拉特的联系很紧密,他们对彼此都非常非常尊重。他们交往了很多年,这次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都意味着很多。”

  同时,南非在本届世界杯举办之前就已经明确表示,要用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来证明他们具备承办奥运会的能力。如果曼德拉出现在闭幕式上,就意味着,他已经开始带领南非奔向2020年或者2024年的奥运会了。

  还有个期待是夏奇拉

  在闭幕式上,拉丁天后夏奇拉也会带着那首激动人心的《WAKAWAKA》(哇咔哇咔)闪亮登场。

  夏奇拉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引发了不少猜测。有人说,当时的开幕式时间超出了预计,险些干扰到随即举行的揭幕战,因此夏奇拉献唱的《WAKAWAKA》被砍掉;也有人说,夏奇拉演唱时的舞台没有搭建好;甚至有人说,夏奇拉支持的是墨西哥,那正是南非队在揭幕战的对手。好在,开幕前在索维托举行的一场官方演唱会上,夏奇拉已经令全世界都领略了她的魅力。

  这一次,夏奇拉将在闭幕式上出现,而且南非最红的本土组合“鲜蘑乐团”将为她激情伴奏。开幕前的演唱会上,夏奇拉身着的灰色草裙已经够非洲了。而闭幕式上,夏奇拉将身着知名设计师量身定做的红色丝质露脐装——“WAKA”一词在非洲斯瓦西里语中的意思是火焰,想来夏奇拉今晚肯定更加火辣。

  事实上,夏奇拉在闭幕式而不是开幕式上亮相,也正符合南非现在的心愿。《WAKAWAKA》还有个名字叫《TIMEFORAFRICA》(非洲时刻),而这个呼唤奥运会开幕式的世界杯闭幕式,不就是令整个非洲都激动的时刻?

  “现代非洲”是个什么样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天色已黑,组委会透露,他们将用高科技手段增强视觉效果,闭幕式将非常现代。“相比而言,开幕式更加传统,更具有非洲的原始魅力,而闭幕式则会显得更加现代并充满激情。闭幕式在晚上举行,届时的灯光效果将会令人难忘,我们提醒观众,一定要提前入场,不要错过如此精彩的闭幕式。”南非世界杯的首席营销官卡斯滕斯已经迫不及待地做起了广告。据悉,这场闭幕式演出的灯光将会很“魔幻”,由顶级灯光师设计了独特的灯光效果。

  非洲的奥运心愿

  在奥运五环代表的五大洲中,非洲现在是惟一没有亲吻奥林匹克的大洲了。

  事实上,南非已经不是第一次申办奥运会了。2004年奥运会,他们就曾争取过,但那一次,没有一个城市能比雅典更具有竞争力。而当世界杯成为整个非洲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之后,他们的奥运梦想自然更加热烈。

  南非总统祖玛两天前表示:“我们有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那些决策者也看到了南非的能力。我确信我们能够办得到。我想有些事情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南非的资源和基础设施足以主办奥运会,申奥不止对南非重要,对整个非洲都很重要。”

  南非的梦想得到了许多体育界知名人士的力挺。布拉特就是其中一位,他前不久曾公开支持南非的梦想。他说:“可以很直接地告诉你们,如果一个国家能够顺利承办国际足联世界杯赛的话,那它的能力就将足以举办奥运会。明年国际奥委会将在德班举行例会,这将为南非申办奥运会迈出重要的第一步。我完全支持南非作为首个非洲国家申办2020年奥运会。”

  2004年奥运会申办大战,人们看到了一个失意的开普敦。但或许,2020年或者2024年奥运会,人们将看到一个得意的德班。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