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球汇总:拉里昂达误判堪称最囧 墨西哥被黑最背

2010年07月11日15:17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核心提示

  世界杯就像一个大考场,32支球队挤独木桥,但是只有一个录取名额。

  考试进行到半决赛阶段,裁判的争议判罚越来越严重,这让人们发现考生们并不处在同一公平起跑线上。在荷兰和乌拉圭的半决赛中,荷兰就从比赛中获益,斯内德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而此前西班牙淘汰巴拉圭的1/4决赛中,巴拉圭队同样的进球却被裁判吹掉。

  本届世界杯争议球五花八门,有最囧的、有最惨的、有最奇的……

  最先

  首个误判进球

  斯洛伐克1比0新西兰

  凶手:拉蒙(南非)

  【慢镜头】

  比赛第50分钟,斯洛伐克中场谢斯塔克和小魏斯在右路连续做出精彩配合吸引了数名防守球员后,传出一记过顶球,中路跟进的维泰克头球破门叩关得手。然而,根据慢动作回放,在谢斯塔克传球的瞬间,维泰克和另外一名进攻球员都处于越位位置。

  【影响】

  这是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误判进球。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前,国际足联刚刚高度评价了本届世界杯的裁判,称他们在越位球的判罚上堪称完美。的确,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伊尔马诺夫在揭幕战上对墨西哥越位进球的判罚十分正确,也为本届杯赛的裁判工作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然而,南非人拉蒙却轻易地将他人的成果捏碎,也由此揭开了本届世界杯接连不断的争议判罚的序幕。   

    最奇

  进球方式一样待遇却不同

  西班牙1比0巴拉圭 荷兰3比2乌拉圭

  【慢镜头】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1/4决赛进行到第40分钟,巴雷托右路45度传中,巴尔德斯小禁区外右脚停球后推射破门。就在巴尔德斯庆祝之时,边裁示意越位,主裁判罚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巴尔德斯在巴雷托传球前并不越位,但处于前点的卡多索处于越位位置,他的起跳影响了防守球员的判断,如果按照这种解析来看待这次进攻,那么巴拉圭进球则算为无效。而3天后的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中,斯内德也打进了一模一样的球。

  【影响】

  既然进球的方式一样,为何巴拉圭的卡多索在越位位置上被判进球无效,而荷兰的斯内德在越位位置上却被判进球有效呢?因为这样不公的判罚,巴拉圭被挡在了四强外,而荷兰队杀进了决赛。

  最囧

  问了4次边裁还搞出最大误判

  德国4比1英格兰

  凶手:拉里昂达(乌拉圭)

  【慢镜头】

  第38分钟,德国2比1领先,但士气正旺的英格兰人利用3分钟前追回一球的有利时机大兵压境,皮球吊进禁区,乱战中兰帕德禁区线附近正脚背弹射,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德国门将诺伊尔的指尖,带着旋转打在横梁下沿弹入门线之内后弹回场内。乌拉圭当值裁判拉里昂达4次向边裁埃斯皮诺沙核实后,最终还是判定此球没有越过球门线。

  【影响】

  外界评论“这有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误判”。英国《泰晤士报》赛后第二天披露,拉里昂达在赛后观看慢动作回放时,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甚至惊讶地发出“我的天啊”的感叹。因为这个判罚,拉里昂达遭到了来自各界的严厉批判,甚至还收到了英格兰激进球迷的死亡威胁。而并没有帮助拉里昂达做出正确判断的乌拉圭边裁埃斯皮诺沙则搬出国际足联不许裁判谈论的条例为自己开脱,并拒绝为误判作出道歉。

  最背

  普通误判被当典型

  阿根廷3比1墨西哥

  凶手:罗塞蒂(意大利)

  【慢镜头】

  就在执法英德大战的主裁拉里昂达出现重大失误仅仅过去几个小时,在另一块场地上又出现了改变战局的误判。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后射门被出击的门将封堵,“小跳蚤”随即补射,球被越位近两米的特维斯在门前补进网内。墨西哥球员立即围向边裁,主裁判罗塞蒂两次向边裁询问过后,坚决地做出了进球有效的判罚。

  【影响】

  这个判罚完全改变了战局,墨西哥人的情绪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中场休息,两队球员在替补席上甚至爆发了肢体冲突,多名球员卷入事件之中。而一天之内两度出现严重影响比赛结果的重大误判也让国际足联处于极度不利的处境,布拉特不得不在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向英格兰和墨西哥队道歉,并承认将考虑在足球比赛当中引入电子科技帮助判罚,而犯下天条的拉里昂达和罗塞蒂都被取消了执法剩余比赛的资格。

  最惨

  美国连遭横祸

  斯洛文尼亚2比2美国 美国1比0阿尔及利亚

  凶手:库里巴利(马里)、德布吕克(比利时)

  【慢镜头】

  小组赛第二轮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第86分钟,刚刚将比分扳成2比2的美国人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上演大逆转,然而当值裁判库里巴利却吹罚禁区内的美国队员犯规,进球无效。最后一轮生死战第20分钟,邓普西门前补射先开纪录,但比利时人德布吕克却认为邓普西越位而判罚进球无效,事实上,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好球。

  【影响】

  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没看清楚,但我觉得我们需要公平的比赛。”来自马里的“非洲金哨”库里巴利也因为这个误判被国际足联取消了剩余小组赛的执法资格。相比之下,德布吕克则没有受到任何处罚,他依然获得了继续执法本届世界杯的机会。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