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候选揭晓仪式遭冷场 到场记者未过半1/4中国人

2010年07月11日14: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哪支是世界杯上最出色的球队,可以由64场比赛的过程以及第64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谁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则需要专业的眼光去审查。周五,由国际足联技术小组选出的南非世界杯金球奖(最佳球员)候选人在约翰内斯堡揭晓,包括比利亚、斯内德和施魏因斯泰格在内的10位球员榜上有名,防守球员无一上榜。最终的金球、银球以及铜球得主将在周日晚决赛后揭晓。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海纳出席了候选人的揭晓仪式。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提名的10位球员分别是:乌拉圭前锋福兰、加纳前锋吉安、西班牙中场伊涅斯塔、阿根廷前锋梅西、德国中场厄齐尔、荷兰前锋罗本、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荷兰中场斯内德、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西班牙中场哈维。

  现场有些冷

  国际足联的官方赞助商阿迪达斯一直以来扮演着世界杯金球奖合作伙伴的角色,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地址也选在了位于约堡市中心桑顿的Jobulani(世界杯决赛用球)中心。但和以往各国记者挤破厅堂的局面相比,这次令球迷更为关注的金球奖候选人揭晓仪式却没有多少记者前来采访,主办方为记者准备的座椅连一半都没有用上。很显然,在英格兰、巴西和阿根廷等足球强国被淘汰出局以后,留在南非采访的外国记者数量大减。仔细观察了一下,在场几乎1/4记者都来自中国。

  此前贝肯鲍尔、佩雷拉和盖德·穆勒在此地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各国老记为了争夺提问机会闹过纠纷,这次发布会虽然有卡恩驾到,但提问的记者只有一位。

  候选人无防守球员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2010年世界杯涌现出一大批伟大的球队和表现出色的球员,他们通过世界杯的舞台展现出卓越的足球才华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同时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场足球的饕餮盛宴。这10位被提名为金球奖的候选人实至名归,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国际足联技术小组代表、赞比亚足协主席卡卢沙对记者表示,这份10人名单是由技术小组全体成员投票产生的,他们代表的是权威和专业的意见。“在评选中,我们不但要参考球员的单场表现和杰出时刻,还要评价他们发挥的稳定性。”

  这份名单中有两个小意外,一是德国队的进球功臣克洛泽没有入选,二是没有取得进球且球队八强止步的梅西入选。很显然,进球数并不是技术小组成员考察球员的最重要标准,球员在各个位置上的贡献显得尤为重要。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候选名单中没有门将和后卫,看来进入淘汰赛后普遍出现的大比分断送了防守球员入围的机会。

  卡恩赞扬“小猪”

  身为发布会嘉宾,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卡恩回顾了自己的得奖感受。德国门神认为自己能得到这个奖项非常幸运,因为那届杯赛中很多强队过早地被淘汰出局了。“这届世界杯也是一样,很多出色的球队过早地出局,他们的明星球员没有入围金球奖的候选名单。”至于德国队的候选者,卡恩表示:“施魏因斯泰格的发挥最为稳定,这是我最看好的球员。至于厄齐尔和(没有入选名单的)托马斯·穆勒,现在谈论他们获得金球奖的荣誉还为时尚早,他们还很年轻,要不断积累经验。”最看好谁拿金球奖?卡恩说:“斯内德、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都是非常杰出的球员,他们都有机会争取这个奖项。但我想最终的得主应该在冠军队之中产生。”

  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些足球业内人士对本次评选发表个人意见的录像,贝肯鲍尔最看好施魏因斯泰格,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则对厄齐尔的评价最高,与他持相同意见的是南非中场皮纳尔。  金球奖得主将由各国媒体代表在决赛时选出,结果在荷兰对西班牙的决赛后宣布。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