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韦伯在英超偏袒强队 江湖人送昵称“曼联哨”

2010年07月11日12: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约堡

  2006年,阿根廷人埃利松多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执法揭幕战、决赛的裁判。4年后,英格兰人韦伯也将创造历史:他是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执法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的裁判。主吹其中任何一项,都堪称裁判职业顶峰,完成双杀的韦伯堪称“人间第一哨”。

  自FIFA宣布决赛裁判名单,韦伯这位38岁前职业警官收到很多亲友祝贺:“任命公布的4小时内,我就收到500条短信和邮件!我知道该多睡会儿,但肾上腺素让我没法入睡!”

  韦伯是继1950年的里德尔、1954年的威廉·林、1974年的杰克·泰勒后,第4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英格兰裁判。上个执法决赛的英格兰人泰勒有何建议?泰勒开玩笑:“有件事我要提醒他,给老婆搞张决赛球票!我老婆多年来一直怪罪我当年没给她球票,这毕竟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我没法补偿她。”好在韦伯的妻子凯伊通情达理:“我还是别去了,会紧张死的。不知他在场上如何能管住那么多球员,他甚至管不好三个孩子。”

  荷兰人或许会因韦伯执法而开心:在他主裁的本届世界杯3场比赛中,有两场是较弱方爆冷(瑞士胜西班牙、斯洛伐克胜意大利,另一场是巴西胜智利)。此前英格兰裁判执法的3届世界杯决赛也都是冷门:1950年没有决赛,但乌拉圭胜巴西实际上是决赛;1954年前西德击败匈牙利创造伯尔尼奇迹;1974年前西德击败大热荷兰。不过在英超,韦伯被认为偏袒强队,甚至有“曼联哨”外号。有英国人嘲笑:“决赛是西班牙打荷兰,他如何保证曼联赢球?”

  西班牙人对韦伯的执法颇有微辞,揭幕战西班牙爆冷负瑞士,为瑞士破门的费尔南德斯有越位嫌疑,且此前席尔瓦禁区内被森德罗斯放倒,韦伯也没判点球。《马卡》报大标题是:“坏消息,韦伯吹决赛。”

  韦伯执法争议瞬间

  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奥地利VS波兰

  补时阶段,波兰1比0领先。东道主奥地利任意球吊入禁区,普勒德尔与波兰中场莱万多夫斯基争抢位置时倒地,韦伯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莱万多夫斯基确实有拉扯,但普勒德尔明显有“找点球”意图。此球引起波兰球迷不满,甚至有人向韦伯发出死亡威胁,波兰总理塔斯克也公开表达了他对韦伯的不满。

  2008-09赛季英超,曼联VS托特纳姆

  热刺客场2比0领先。第57分钟,曼联中场卡里克带球突入禁区,热刺门将戈麦斯出击,卡里克倒地,韦伯判给曼联点球,C罗一蹴而就。最终曼联5比2逆转。赛后重看录像,韦伯承认点球是误判。

  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巴西VS埃及

  比赛即将结束,比分为平局。卢西奥的射门被埃及球员穆哈马迪在门线上用手挡出,位置不好的韦伯判角球,助理裁判也没做其他提示。但在穆哈马迪“疗伤”时,韦伯似乎得到提示,改判点球并将穆哈马迪罚下。埃及球员认为韦伯是在第四官员看录像后改判,提出异议。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