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看世界杯我们是冠军 骂世界杯我们天下无双

2010年07月11日09:06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漫画-看世界杯我们是冠军骂世界杯我们天下无双


  

  阿仁

  ●“普天同庆”还要上最后一次班,在今天的北京时间26时30分。把24点之后的子夜或凌晨记录为25、26、27点,是很有创意的。可惜我们没有坚持下来。不说这些了。反正“普天同庆”这只皮球徒有一个吉祥的名字,没有人喜欢它、欢迎它。它进了谁家的球门,谁家倒霉。它应该叫丧门星。谁把它堵出去,谁立功。

  ●有多少人看了世界杯赛?国际足联相关的机构在一个月前预计,全球将有超过300亿的人次收看南非世界杯的赛事。这是一个浮动的数字。很多参加决赛圈会战的国家,在它们的国家队被淘汰之后,就少有人还在关注余下的球赛。不唱国歌、不挥国旗、不披自己国家队的球衣看球,没劲。更没有丝毫的好心情去观看有着新仇旧恨的彼国球队继续表演。再者,要能够完整地收看世界杯全程比赛,必须到收费频道去交费。不出铜钿看白戏,这只是我们中国人的专利。在中国做球迷,无须投入,不用摸出一个子儿。幸福啊!

  ●看世界杯,我们是绝对冠军。32强的总人口约有15亿。我们中国人就有13.9亿。你们看得过我们?你们看球要计较金钱、计较感情、计较时间。我们没有这样多的烦心事。我们没有国家队去参赛世界杯,这早已习惯了。说老实话,去了国家队反而看不顺眼。“普天同庆”这厮肯定场场比赛会蹿入我们家的门。现在六根清静,光看别人家的笑话,多带劲啊!

  评世界杯,我们是世界第一。看球的多了,讲球的、评球的当然按比例增长。世界各国的评论家只配孵在分会场。真要放眼世界、指点江山的宏观评论、微观分析只有靠我们的名嘴、大嘴、小眼、大眼来完成。我们是评判世界杯的主会场。毫无争议。

  骂世界杯,我们是天下无双。中国的专业与业余的球评家,最大的中国特色就是开骂所有的球队、主教练、球员、主裁、边裁。无一幸免。谁有本事还能找出一个不被我们臭骂过的幸运儿?只要谁与世界杯沾上一点点边,哪怕你没去南非,哪怕你躲在家里,照样把你搜索出来。骂你没商量。踢不进世界杯,就骂进世界杯。太爽了。

  在这个意义上,只有我们配得上天天来唱《我们是冠军》。哈哈,我们是冠军!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