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闭幕式将展迷幻高科技 灯光效果渲染青春活力

2010年07月11日08:22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盛大落幕,除了届时将上演的西班牙与荷兰的巅峰对决,在决赛之前的闭幕式也将成为当天的亮点,南非世界杯组织者称,本届世界杯的闭幕式将不像开幕式那样突出传统特色,而将展现出高科技的一面,流行歌手夏奇拉将成为闭幕式上的亮点之一。

  灯光效果渲染青春的活力

  在开幕式上,南非人用一种最原生态的方式表达了对于首届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的巨大热情,甚至还设计了屎壳郎到此一游的环节,真是煞费苦心。而到了闭幕式上,世界杯组委会又在考虑要带给人们全然不同的感觉。

  “我们之所以在开幕式上注入较多的传统元素,就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因此了解南非和南非的文化、传统。”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市场总监卡斯特在接受《南非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说道,“闭幕式更倾向一种时尚的、年轻化的风格。由于闭幕式会在晚上进行,因此大家会看到各种绚丽的灯光效果和迷幻的特技。”南非世界杯组织委员会发言人杰梅因·克雷格表示,闭幕式演出“将会更充满青春的活力,技术手段上也会较开幕式有所突破”。

  这几天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内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灯光设施和演出器材,歌舞表演的排练也始终没有间断。由于足球城的草皮经过数次比赛之后已经出现了枯黄和翻卷,国际足联特别强调了场地要加强保护,为此文艺表演的排练工作大部分都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进行。

  闭幕式将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0∶30开始,整台演出预计耗时30分钟,而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12日凌晨2∶30,参赛球队将利用这一个半小时热身。

  天后夏奇拉再唱非洲时刻

  目前,已有23位国家元首和18位知名人士确定出席闭幕式,不过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要等闭幕式当天才能确定是否出现在决赛赛场。

  预计闭幕式将以当代流行元素为主,哥伦比亚红星夏奇拉将现场献唱主题曲《非洲时刻》,这首歌早已成为南非街头巷尾最流行的歌曲。闭幕式上还将有多位重量级歌手献唱,最引人注目的是获得2005年格莱美奖的著名演唱组合L.M.B(雷村黑斧组合),他们是南非国宝级乐队,在世界音乐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此外,来自尼日利亚、加纳等地的著名流行组合也加入到了演出团队,其中包括了祖鲁男孩、尼日利亚双面脸乐队等明星。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