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倒下疑似神经病症 萨科奇也曾因此病住院

2010年07月11日07: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约堡 7月11日晚的足球城球场,世界杯决赛将第8次出现“欧洲内战(荷兰vs西班牙)”,这一夜之后,拥有10个王冠的欧洲将压倒9次夺冠的南美。南非世界杯,欧洲的胜利,普拉蒂尼本应是最高兴的人之一——但7月9日晚,这位欧足联主席却意外倒下:因为昏迷被送进医院!

  9日是休息日,名宿、官员、媒体都得到难得的放松时刻。记者在曼德拉广场的购物中心便看到了贝肯鲍尔和米卢结伴逛街。普拉蒂尼也在这天晚上与自己的老乡、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总监霍利尔来到了桑顿商业区的Le Pigalle餐厅共进晚餐,同行的还有前苏格兰队主帅、现国际足联技术部门总监安迪·罗克斯伯勒等另外3人。

  这天晚上英国《镜报》记者约翰·克罗斯也在这里就餐,他甚至用手机发微博“现场直播”普拉蒂尼等人的就餐情况,“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跟我在同一家餐厅,他已经吃了三盘了,但还不够……”

  霍利尔的食量只是“前菜”,真正的“主菜”大新闻来自欧足联主席。服务员还在上菜,普拉蒂尼突然告诉同伴自己感到很不适,随后便晕倒过去。这可急坏了所有人,特别是霍利尔——他就曾犯过严重的心脏病。店员马上叫了急救,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在医生到来前,餐厅中的一位客人还为普拉蒂尼做了心脏恢复按摩。

  现场目睹了这一切的克罗斯立刻用微博发布该消息,镜报也第一时间发布“普拉蒂尼昏迷入院”的新闻。很快,救护车赶到,国际足联的一位医生陪同普拉蒂尼前往Morningside医院接受治疗和检查。得到消息的记者不断赶到餐厅,服务员都成了热门采访对象。一位叫约舒亚·亚历山大的服务员对记者说:“他当时坐在四号台上,突然就感到不适。我们随后叫了医生……”据他透露,世界杯期间,普拉蒂尼已经多次光顾这家餐厅。

  “他烟酒都挺厉害(《镜报》)。”不少媒体猜测普拉蒂尼是因为心脏病发。但身在伦敦的欧足联新闻发言人加亚尔辟谣说:“我刚跟他的秘书通了电话,他没事,只是最近太累了。有些感冒发烧,他神智清醒,一切都好。”据悉,普拉蒂尼已经感冒了两天,9日一天都没吃东西,因此病情加重。“今晚他将留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从6月10日参加国际足联大会开始,普拉蒂尼在南非的世界杯日程安排得相当紧凑。6月21日刚刚度过自己55岁生日的欧足联主席,除了各种会晤之外,欧洲球队之间的“内战”他都亲临现场。7月7日(周三)西班牙与德国在德班的半决赛,欧足联主席就坐在贵宾席上。密集的日程,让普拉蒂尼“在南非忙里偷闲,与朋友们打打高尔夫”的计划也搁浅。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都相继发表公告表示普拉蒂尼“一切都好,没有任何心脏病症状的显示”,只是感冒而已。但据法国《队报》的消息,普拉蒂尼最近经常出现迷走神经方面的病症。这种病,相对症状轻微,通常由于过度紧张而至。表现为心跳变慢和血压降低——这与加亚尔透露的症状正好吻合,法国总统萨科齐去年就曾因为同样的病因紧急入院治疗。

  10日早上9点,普拉蒂尼“一切如常”出院。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均发表公告,表示他仍将如期出席11日晚的决赛。在9日晚入院之前,普拉蒂尼就已经决定不前往伊丽莎白港观看德国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他犯了点小毛病……但一切都在控制中。我们都很高兴,他没有任何问题。计划没有任何变化,他明天会出席决赛。”布拉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更多关于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