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四年一次的“大秤分金” 南非世界杯史上最赚钱

2010年07月11日05: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抵达南非前,32强的足球管理部门都许诺了夺冠奖金,目前只有荷兰足协与西班牙足协有机会实现这一承诺,对双方球员来说,冠军奖金和荣誉都是夺冠动力。

  争冠 西班牙重奖60万欧元

  西班牙史上从未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抵达南非前,西班牙足协开出史上最高夺冠奖金———总额度为1380万欧元,每名球员可获得6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时奖金只有30万欧元。目前西班牙经济情况不理想,民意调查显示,高达93%的西班牙民众认为这笔奖金“过多”,但西班牙足协坚持奖金数额不变。

  另一支决赛球队荷兰的冠军奖金就少了很多,继1974年和1978年后再度闯进世界杯决赛,荷兰足协追加后的总额度也不过700万欧元。荷兰足协并未想到球队能够走到决赛,只是设定了杀进16强的奖金,随着荷兰队战胜巴西队晋级4强,荷兰足协开始逐渐递增奖金。如果荷兰队在明晨捧起大力神杯,单场奖金总额将达到320万欧元,每名球员约有14万欧元的收入。加上此前各种奖金,每名球员约有30万欧元入账。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披露,西班牙和荷兰的主帅在夺冠奖金上没有特殊待遇,如果夺冠,博斯克与范马尔维克领到的奖金和球员一模一样。

  其他 他们只剩空头承诺

  除了荷西两队,其他球队的高额冠军奖金只能等到下一届世界杯了。

  据悉,一旦巴西夺冠,球员和教练可以得到近80万欧元的奖金,巴西足协的财大气粗源于2.2亿美元的赞助费。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备受关注,阿根廷足协为这支球队开出的夺冠奖金是每名球员45万欧元。

  绝大多数国家队都开出了史上最高奖金,德国队却逆其道而行之。据《图片报》披露,2006年,德国足协许诺人均30万欧元的奖金,今年却下调为人均25万欧元。最终无缘决赛的德国国脚们,每人可以拿到10万欧元,两年前获得欧洲杯亚军时奖金为15万欧元。

  身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足协为国家队开出每人3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这笔奖金可是亨利和里贝里等7名队员与足协多次谈判的结果。法国足协坚持进入8强再发放奖金,球员们却要求小组出线就发奖金,这一争执变得毫无意义,法国队小组赛就被淘汰了。

  日本足协的冠军许诺绝不亚于欧美强队,夺冠总奖金额度高达10亿日元(约合7500万元人民币),每名球员将得到约326万元人民币。

  FIFA 总奖金4.2亿美元

  除德国队外,其他球队奖金都是史上最高。国际足联向下辖各国足协提供了高额分红,这正是奖金暴涨的主因。

  国际足联早早就宣布,为南非世界杯32支入围决赛阶段的球队准备了高达4.2亿美元的总奖金,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高的总奖金。德国世界杯总奖金为3亿美元,韩日世界杯是1.99亿美元。

  南非世界杯冠军球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奖金(约合2.05亿元人民币),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史上最高奖金纪录,比上届足足增加了1000万美元。本届世界杯的亚军球队和季军球队分别有24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入账。此外,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南非世界杯32强都将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补助。

  各国足协绝不赔钱,以夺冠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的巴西队为例,即使巴西队将2400万美元分给了教练和球员,还有600万美元收入囊中。

  虽然“金元开路”,但国际足联并不赔钱,仅仅是出售电视转播权一项,国际足联就有27亿美元的收入,而顶级官方赞助商的赞助收入也有15亿美元进账。据粗略估计,FIFA在这个夏天有望赚取80亿美元的巨额利润,将是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