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营足球城感受决赛气息 普天同庆将以金身示人

2010年07月11日05: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更衣室内
荷兰队更衣室内
世界杯决赛用球“JOBULANI”。
世界杯决赛用球“JOBULANI”。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7月10日约翰内斯堡电

  南非当地时间明晚18时30分开始,南非世界杯决赛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开打。趁着今天下午闭幕式彩排的空隙,本报记者走进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提前触摸到关于世界杯决赛的一些东西。

  足球城体育场此前已经进行了7场比赛,但记者仍惊讶于场地草皮的柔软和平整。记者试着小心翼翼地翻开面上的细草,发现下面全部是一层一层互相交织着的不同种类的绿草——这就是一张巨大无比的绿色毯子。走在上面,有一种柔和的力量反弹在脚板上,可以想象在这样的草地上踢球是多么惬意的事。

  并不是所有草皮都完好无损。在两个球门前,在替补席前,很多草皮已经枯了;尤其在边裁跑动的区域,地上的鞋钉印子清晰可见。这似乎已经让人感受到决赛中剑拔弩张的气氛。场地工人分成了两组,一组仔细填平场地的草洞,另一组推着剪草机仔细压平。两边的球门网还没有挂起来,角球旗已经提前插好。

  和以往不同的是,所有角球旗已经不用杆子,而是用一种弹簧固定在角球点。怪不得已经没有球员会去拔这支旗杆,因为根本就拔不出来了。而当你去拍打角球旗的时候,它就可以利用弹簧迅速复位。

  球门后面画了一个专区,是给摄影记者放置自动相机的。最好的两个位置,居然已经有摄影记者提前一天来抢占了。两个教练席中间是第四官员席,在这个小小的坐席后面是球员通道。通道右边尽头是一间更衣室,推开门,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片橙色。荷兰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将球衣挂在更衣室里,正在摆放每名球员的球鞋。与此相反,西班牙队的更衣室大门紧锁。志愿者告诉记者:荷兰队的队务人员一早就过来布置更衣室了。西班牙队可能是刚刚把驻地从南方转移到约翰内斯堡,所以他们要到今天晚上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才来布置。

  在更衣室对面的另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拿出了几个“普天同庆”。“这就是决赛的比赛用球,我们准备了10个。”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次的决赛用球制作工艺和本届世界杯此前62场比赛的用球完全一致,只是圆圈的黑边变成了金边。皮球的名字也从原来的“JABULANI”变成了“JOBULANI”,官方解释拼写中从“A”变成“O”主要是为了突出“金色”(Gold)这一主题。

  这里,将是明晚全世界的中心!

更多关于 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