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赞南非世界杯成功 布拉特支持南非申办奥运会

2010年07月11日02:4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0日表示,南非世界杯取得了“巨大成功”。

  罗格与南非总统祖马进行了一次私人会面。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对媒体表示,南非世界杯“将会长久的保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这是一次足以让非洲自豪的盛会。”祖马对国际奥委会在反种族隔离方面给予南非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但罗格和祖马均没有表示在此次成功举办世界杯之后,南非是否会申办奥运会。此前有消息称开普敦或是德班有可能申办2020年奥运会,而罗格在不久前曾鼓励非洲国家申办奥运会。在本月初同国际足联的一次会谈中,南非总统祖马也曾说,南非没有理由不去申办奥运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也表示会全力支持南非申办奥运会,“如果有非洲国家能举办奥运会的话,这个国家一定是南非。一个能够成功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就一定能够举办奥运会。”

  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将在2013年确定,但申办者必须在明年提交申请。目前,非洲是唯一一个人口众多,但是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普敦虽然曾经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但败给了雅典,在最后的投票中仅位列第三。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