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咒“自述”:有的哥们死了有的还活着 一个刚出生

2010年07月10日20:05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魔咒“自述”:有的哥们死了有的还活着一个刚出生

贝利的乌鸦嘴魔咒当然是天下第一,其实贝利也有预测准的时候,只是人们喜欢选择性忽略
魔咒“自述”:有的哥们死了有的还活着一个刚出生


  王宫 实习生 姜应辰

  (深沉地)诸位,我是魔咒。

  我的存在,与人类的历史一样漫长,所以现在我已经老了。我总是回忆起年轻时候的光辉岁月,那时在人类面前,我就是永恒和神秘的化身,他们害怕我,尊敬我,供奉我。但当人类有一天奔向科学怀抱和我作对的时候,我瞬时感到了无力和苍老。

  虽然现在在乎我的人不多,但我毕竟还活着,而且每逢4年人类搞世界杯的时候,就有人把我的兄弟姐妹们抬出来吓唬人。但我的亲戚们并不感到有多威风,你们这些残酷的人类把我们一个个都破掉了,剩下的几个老哥们,也摇摇欲坠。

  1

  我那些挂了的哥们

  3964

  老哥们3964是前两天才走的,要怪就怪西班牙队,他们赢了德国,让3964魔咒成了一缕青烟。

  3964是一个年份相加的数字,如果把某支国家队世界杯夺冠年份相加,基本上都等于这个数字,比如,阿根廷的1978+1986=3964;德国的1974+1990=3964;巴西的1962+2002=3964……这么多个3964似乎预示了德国人将在南非夺冠,因为1954+2010=3964。可惜了,现在德国人要争夺的只是一个季军。

  赛地所属大陆夺冠

  这个哥们其实已经被巴西灭掉两回了,但巴西这个“足球王国”比较特殊,在2010年之前,它对除巴西之外的所有球队生效,这哥们就是——除了巴西,没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大陆之外夺冠。也就是说,在欧洲,欧洲队夺冠;在美洲大陆,美洲球队夺冠。在前17届世界杯中,除了1958年(瑞典举办,冠军巴西)和2002年(韩日合办,冠军巴西)外,所有冠军球队都来自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

  如果今年冠军是巴西的,老哥们就还活着,可是巴西生生被荷兰踢下了船,欧洲人破了这个魔咒。

  欧美轮流捧杯

  我这位哥们活了48年,今年终于寿终正寝。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洲和美洲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老哥们的身子骨一直硬朗着呢,一直到2006年都没有受到什么威胁。但在2010年的非洲,事情邪了门了,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按说南非世界杯注定属于美洲球队。当四强出来只剩一个乌拉圭的时候,我那哥们就提前准备遗嘱了,半决赛一过,果然挂了。

  2

  活着的老哥们不多了

  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这位老哥们今年已经五十四了,还活的好好的,真是个奇迹。

  我这老哥们的看家魔法是——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夺冠。远的不说了,就说近的,1993年欧洲金球奖得主是巴乔,1997年是罗纳尔多,2001年是欧文,2005年是小罗,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他们都没夺冠。

  2009年的欧洲金球奖属于梅西,如你所知,他现在已经离开南非了。

  联合会杯、美洲杯魔咒

  别以为你拿了美洲杯、联合会杯冠军就沾沾自喜,这意味着你将在下届世界杯上一无所获——我的一个老哥们就靠这个吃饭呢!

  联合会杯如今已经举办了8届,这个定律应验得那是“杠杠”的,去年的联合会杯冠军是巴西,一到世界杯他们就没戏了。

  至于美洲杯,自从1930年起这个规律就应验了,今年也应验得很好——上届美洲杯的冠军也是巴西。

  巴西穿蓝衣输荷兰

  这哥们是跟在巴西身上的寄生虫,几十年才露一次头,一露头,巴西就倒霉了。

  这哥们说了:巴西只要穿着蓝色球衣,在世界杯上遇上荷兰队,那他们就杯具了。

  事实上,巴西队穿蓝色球衣在世界杯上比赛时,只输过两次球,一次是1974年输给了克鲁伊夫率领的荷兰,一次就是输给现在这支功利主义的荷兰队。

  欧洲杯魔咒

  我这老哥们现在命悬一线呢!

  这老哥们主管欧洲杯魔咒——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

  我这老哥们能不能活下来,就看西班牙队的,他们是2008年欧洲杯冠军,如果他们真能如愿在南非捧得世界杯,我的老哥们就又少了一个。

  3

  还有刚出生的后代

  耐克广告魔咒

  我们这帮老哥们不行了,但魔咒家族还没到灭亡的时候,2010年我们也有后代诞生,这个后代叫做广告魔咒。

  世界杯前夕,耐克推出了自己的广告巨作《踢出传奇》,3分钟的广告片里,鲁尼、C罗、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等耐克旗下的巨星悉数亮相,他们在广告中出尽风头,但是到了真正的世界杯上,他们的球队却一个接一个地被淘汰出局。

  5名主角的球队全被挡在8强之外。另外出场的几人中,多诺万的美国没能过加纳这关,蒂亚戈·席尔瓦未能在邓加的球队中获得出场机会,罗纳尔迪尼奥甚至没能去成南非。

  到目前为止,只有西班牙的三人法布雷加斯、皮克、伊涅斯塔“幸免于难”,这三人在广告里都是一闪而过,是跑龙套的。

更多关于 魔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