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柱“自述”:我叫柱子老家东北 对不起的人太多

2010年07月10日20:0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门柱“自述”:我叫柱子老家东北对不起的人太多


门柱“自述”:我叫柱子老家东北对不起的人太多

吉安大兄弟,俺对不住你

  王启智

  “俺叫门框(包括立柱和横梁),小名柱子,老家在东北。在南非这噶的土地上,俺本来没想出风头,但自从与英格兰和吉安开了两个小玩笑后,俺发现俺本来平静的生活受到了镁光灯与菲林的关注,原来俺也有翻手云雨这凶残能力啊!现在你们再不能轻视的喊俺的小名柱子了,要叫俺柱子哥。问我决赛会不会也跟荷兰或者西班牙闹笑话?嘿嘿,你们猜呢?”柱子望向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方向,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柱子哥的理想:根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世界杯的前40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26次被俺挡出的射门。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俺将再接再厉,俺一定要让南非世界杯成为门柱球最多的一届赛事。

  ●梅西彻底没戏:梅西为啥进不了球,很多人说是俺柱子的原因。其实不然,是他的名字起得不好,梅西不就是没戏么?俺也是这么对待C罗的,但是还是没能挡住他进球。你距离球门那么远,不管是老马的安排还是你自己觉得没戏,都不关俺的事儿。

  ●英格兰,真不是俺的错:俺不能推卸的责任是俺过于容易激动,正是因为这样,在这场越发精彩的英德大战中俺也想出下风头,但是俺是照着将球弹进门的方式出位的,结果那裁判给整错了,真的不怪俺,俺还是贝克汉姆球迷呢,看见老贝壳在场边与裁判理论时的无力,俺心都要碎了,俺发誓。

  ●俺不是荷兰的托:很多人质疑俺在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有造假嫌疑,其实你们是冤枉俺了。俺是个老实人,更主要的是俺心太软。想想范布隆克霍斯特这么老的人了,还在为了荷兰队晋级拼争,俺就顺手帮了他一下;想想罗本年纪轻轻的头发都掉光了,为了保护最后的几根毛人家一辈子不顶几回头球,好不容易顶一回俺哪好意思不让进啊。至于斯内德的远射,俺是看见了范佩西越位了才故意叫他进的,踢得这么难看还想当最佳射手,俺本是想叫他空欢喜一场的,谁知道那天杀的裁判是哪根筋短路了,居然判了进球有效。

  ●俺也不是西班牙球迷:有传球强迫症的球队,俺怎么可能是他们的球迷,俺喜欢射门多多的球队,这样才有俺上镜的机会嘛,所以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俺都快睡着了,就在这时突然比利亚射门了,吓了俺一跳,但俺还是瞬间做出决定,将球挡出。但由于球来得太快太突然,俺没有掌握好脚法,球被踢向了俺的另一只脚,结果弹进了。不好意思,这其实是俺的乌龙。

  对不住了,非洲兄弟们: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中,主队前锋姆费拉曾在终场前获得单刀球的机会,俺决定将他的垫射挡出去,因为俺想到墨西哥人其实踢得还不错,不能因为南非队是东道主俺就偏向,俺是有原则的。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南非队曾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于法国队。根据当时的形势,他们还需要打进两球就能获得出线权。第50分钟,姆费拉再次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俺只是想考验一下他们是不是会坚持到底,结果挡出了这次射门后,南非人就再也没攻上来了。现在看起来,错过绝杀的南非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确实是有俺一部分原因,但他们也太没血性了啊。

  对于喀麦隆,俺要说句对不起。首战日本队,后卫姆比亚在最后时刻的远射击中了俺;次战丹麦队,埃托奥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脚推射又被俺挡出。俺只是贪玩,并没有想到喀麦隆队会成为32强中第一支遭到淘汰的球队。不过在日本与巴拉圭的点球大战中,俺帮你们报了仇的。

  吉安大兄弟,哥是实在对不住你。你能在与乌拉圭的点球大战中再次走上点球点,哥五体投地了都。但是之前那个被俺挡出来滴点球呢……俺只是在那一刻想起了老乡赵本山,你知道的,东北人喜欢开玩笑。

更多关于 门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