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公布金球奖候选人 金球金靴有望归于一人

2010年07月10日15:3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在约翰内斯堡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十大候选人,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斯内德和比利亚领衔这份意味着世界杯最佳球员的榜单,打进决赛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共有五人入围。

  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和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在桑顿中心共同宣布了金球奖提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西班牙的6号伊涅斯塔、7号比利亚、8号哈维,荷兰的10号斯内德、11号罗本,德国的7号施魏因斯泰格、8号厄齐尔,乌拉圭的10号弗兰,阿根廷的10号梅西,加纳的3号吉安。

  按照惯例,最终的阿迪达斯金球奖得主将由世界杯持证记者投票选出。每名媒体记者可以选三人,国际足联将按照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进行统计。除金球奖外,积分列在第二、三位的将分别获得银球奖和铜球奖。

  从现在起,持证记者就可以登陆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媒体频道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决赛终场哨响时。国际足联将在决赛后宣布金球奖得主。

  以上十人候选名单是由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综合评定选出的。西班牙成为榜单的最大赢家,共有三人入选,荷兰和德国分别有两人入选,阿根廷虽然没能进入四强,但明星球员梅西还是得到了肯定。

  有意思的是,目前金球奖大热门斯内德和比利亚也是金靴奖的候选人,他们分别以5球领跑射手榜,这意味着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和金靴可能归于一人。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银球奖、铜球奖分别为法国的齐达内、意大利的卡纳瓦罗、意大利的皮尔洛。国际足联从1982年起设立金球奖,历届得主分别为意大利的罗西(1982)、阿根廷的马拉多纳(1986)、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0)、巴西的罗马里奥(1994)、巴西的罗纳尔多(1998)、德国的卡恩(2002)、法国的齐达内(2006)。

  此前的七次评选中从来没有三强之外的球员获奖,三名得主来自冠军,三名来自亚军,一名来自季军。

  昨天,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南非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的三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德国的穆勒、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加纳的阿尤。这一奖项面向所有21岁以下球员。

  本报记者已经登陆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媒体频道,对金球奖投出了自己的一票:第一名比利亚、第二名罗本、第三名弗兰。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