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同庆自述:你们的悲剧与我无关 我的批斗会和趣事

2010年07月10日15:1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天同庆自述:你们的悲剧与我无关我的批斗会和趣事


普天同庆自述:你们的悲剧与我无关我的批斗会和趣事

格林“黄油手”是门将悲剧的集中体现

  大家好,我是南非世界杯用球“JABULANI”,我的中文名字叫“普天同庆”。世界杯快要结束了,我很快就要进入博物馆,去见我哥哥“团队之星”、“飞火流星”了,我要抓紧时间为自己说点什么。

  自从格林没有抱牢我把我放进球门之后,我就饱受世人的横眉冷眼。科学家甚至把我拿到实验室,拿冷风不停地吹我,然后证明我是个多么畸形的产物。可是你们难道不会看录像吗?那些把我踢上看台的前锋脚法有多臭,那些永远抱不住我的门将手上抹了多少黄油,我都钻进球门一英尺了,那些裁判愣是看不见——你们人类的罪过为何都要我承担?

  我要感谢本田圭佑、远藤保仁和弗兰,幸亏你们拿我画出了美妙弧线,否则只会摆“圆规”的C罗又要怪我不听使唤了。法比亚诺应该感谢我,要不是我迅速逃开裁判的视线,你能打进那个“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吗?苏亚雷斯也应该感谢我,你用手把我拦下,我却没有听吉安的话,一头撞上横梁,于是你成了民族英雄,于是你的球队打进了四强。

  我是阿迪达斯妈妈的孩子,我第一次亮相是在德甲,日本联赛也早早把我引进,所以我跟德国人、日本人很熟,他们更了解我的脾气。那些抱怨我不听话的人,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认识呢?

  接下来,我将在西班牙人跟荷兰人的脚下完成最后的使命。西班牙人总是很疼我,他们把我黏在脚下,恨不得一刻都不跟我分开;荷兰人我不怎么喜欢,范布隆克霍斯特那一脚踢得我好痛啊;还有罗本,他不停地变向,我的脖子都快拧断了。

  决赛我会飞进谁的球门?嘿嘿,你们赶紧来巴结我吧。

  (方舟)

  最恨我的是门将

  巴西门将塞萨尔:“这球简直太可怕了,就像是你在超市随便去买的那种足球!”

  法国门将洛里斯:“这个皮球是一个灾难,在空中速度那么快,而且还不断变换方向,所有门将压力都很大。”

  意大利门将布冯:“每次触球的结果都不一样!我希望最好能用回大家小时候踢的那种黑白相间的简单的足球。”

  关于我的批斗会

  ●缺点一:轻

  “球太轻了。以前我们常能看到25米以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这回有几个?”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如此评价“普天同庆”。而包括巴西门将塞萨尔在内的多名球员也曾抱怨此球太轻。不过,这应该只是他们的错觉:国际足联对于球的重量规定为420至445克之间,而“普天同庆”的重量在440克左右,并不存在轻的问题。

  ●缺点二:行踪诡异

  “‘普天同庆’的运行轨迹就像一个喝醉的水手。”这是打进乌龙球的丹麦后卫阿格对此球的评价。而美国太空署也在最近对“普天同庆”的飞行轨迹做了研究,结果表明:此球在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64公里时,很容易脱离球员原本踢出的方向。而且踢球的力量越大,偏离越严重。

  ●缺点三:不适应高海拔

  本届世界杯决赛举办地约翰内斯堡的海拔高达1800米,此外还有4个举办城市的海拔也都在1150—1450米之间。根据国际足联专家小组的分析,大气密度降低会影响球在空气中的运动速度并会使旋转球转向。同样一记射门,在1700米海拔的地方,球速会比在海平面时更快,同时球的轨迹也会发飘。

  ●缺点四:表面太光滑

  本届世界杯射手榜排名前五的球员除了斯内德,几乎全部穿着阿迪达斯的球鞋。专家对此做了研究,普天同庆采用“超微凸纹表面”,这使得它比以往的用球更硬、更滑。而阿迪达斯在球靴制造上一直使用的是袋鼠皮,球鞋偏软,和普天同庆是一柔一刚,阴阳融会。

  关于我的趣事

  ●著名的格林黄油手,C组首轮英格兰1比1美国的比赛中,邓普西禁区外射门,射出的球很正也没什么力量,但英格兰门将格林在接球时脱手,球滑进球门,格林回追已经来不及了。

  ●C组首轮阿尔及利亚0比1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的科伦禁区左路射远角,球速不快,但对方门将查奥斯愚蠢地扑球脱手,眼看着球滚进网窝。

  ●D组首轮塞尔维亚0比1加纳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的库兹马诺维奇禁区内头球争顶时手臂张开,导致手球,被裁判判罚点球,吉安操刀命中。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点球。

  ●E组首轮荷兰2比0丹麦的比赛中,荷兰靠一个乌龙球幸运领先。范佩西传中,丹麦队的鲍尔森头球解围却顶在队友阿格背上弹进了球门。

  ●B组第二轮阿根廷4比1韩国的比赛,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个“乌龙”。当时梅西定位球传入禁区,皮球被前点球员冒顶后,打在朴周永的小腿上弹进球门。

  ●D组第二轮德国0比1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维迪奇在对方传中没有威胁的情况下跳起手球犯规,还好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被门将扑出。

  ●D组第二轮加纳1比1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霍纳桑·门萨小禁区左侧大力抽射,球打在门线上的科威尔手臂上弹出,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科威尔罚下,并判点球,吉安将球罚进。

  ●G组第二轮巴西3比1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法比亚诺胸部卸球后,连续挑过佐科拉和图雷,左脚凌空抽射破门。但慢动作显示,皮球两次碰到了他的手臂。

  ●1/4决赛荷兰2比1巴西的比赛中,荷兰扳平比分的进球很是诡异。当时斯内德左脚传中,塞萨尔出击没打到皮球,反而和梅洛撞在一起,球蹭到梅洛的头后进了球门,此球后来被判为斯内德的进球,而非乌龙。

  ●1/4决赛乌拉圭点球5比3胜加纳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用手将对方的射门从门线上挡出,裁判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但被吉安罚丢。而后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加纳。

更多关于 普天同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