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年裁判制度将成绝唱 下届用“鹰眼”和门线裁判

2010年07月10日11:43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80年裁判制度将成绝唱,FIFA证实:

  1磁场

  在禁区草皮下方铺设线缆,通电后可产生磁场。

  2传感器

  在足球内部放置传感器,进入禁区内磁场后便可传输对应数据。

  3接收器

  一对接收器天线位于球门后方,用来把从磁场内足球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输送到电脑中。

  4电脑判断和提示裁判

  电脑收到数据后,判定足球与门线的位置关系,确认进球后发送无线信号到主裁判的腕表上,提醒主裁判球已过线。从磁场传感到判定成功,只需要极短的时间。

  一位国际足联高级执委本周四证实,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裁判体制可能会有根本性变革,门线技术(俗称的“鹰眼”)和额外的裁判都可能得到运用。这意味着有着80年历史的世界杯裁判制度将会发生重大的变革。由于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了许多离奇错判、误判、漏判,国际足联已经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迫对现有的裁判规则进行认真审视。

  其中最为著名的例子就是在八分之一比赛中,兰帕德的绝世好球被吹掉和特维斯的越位球被判好球。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承认,兰帕德的意外对国际足联来说是糟糕的一天。“我们都在讨论一个裁判没有看到的进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探讨是否使用新技术的原因。”瓦尔克还暗示,可能会采用上赛季欧洲联赛中试用过的增加两名门线裁判员的制度。瓦尔克补充道:“但在此之前,让我们先看看这种制度是不是有帮助,或者为主裁增加了四只眼睛后,是不是让他觉得更加舒服,让他们执法起来更轻松一点。如果是的话,那为什么不用呢?”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10月或者11月份的时候,国际足联会发布一个新的全球计划,提高裁判水平。“我们会在10月或者11月研究出一个新的模式,如何来提高执法水平。”

更多关于 裁判 鹰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