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裁判制度改革被证实 FIFA或用鹰眼或增加裁判

2010年07月10日10:09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由于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了许多离奇错判、误判、漏判,国际足联已经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迫对现有的裁判规则进行认真审视。“下届世界杯可能接受门线技术,也可能会采用上赛季欧洲联赛中试用过的增加两名门线裁判员的制度……”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昨日证实,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裁判体制可能会有根本性变革,门线技术(俗称“鹰眼”)和额外的裁判都可能得到运用。

  今年3月,国际足联理事会曾经在因为亨利手球而召开的特别会议上通过决议,否决使用门线技术的建议。然而,经过世界杯上越来越多的争议判罚后,国际足联终于承认现代足球的发展让FIFA也犯了难:“球队和球员现在这么强壮,这么快,比赛已经不同了,裁判比所有球员年龄都要大。比赛这么快,皮球飞得如此迅速,我们必须帮助裁判,我们必须做些什么,那就是我为什么说这会是最后一届使用现有体制的世界杯的原因。”瓦尔克承认,兰帕德的意外对国际足联来说是糟糕的一天。“我们都在讨论一个裁判没有看到的进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探讨是否使用新技术的原因。”

  据悉,国际足联准备在10月或11月份发布一个新的全球计划,旨在提高裁判水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承认,他反对使用高科技门线技术的立场已经改变。“我们唯一需要重新讨论的就是门线技术。”

  本报记者 李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